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唐山古冶“算命先生”落法网

2022-03-02 09:48:16    来源: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访问:    

以迷信的方式实施诈骗的案件屡见不鲜,骗子们打着算卦消灾的幌子引诱被害人上当,随后让被害人用财物当做香火钱,抵消所谓的“灾难”,从而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2月19日,唐山古冶警方成功抓获一名以算命的方式进行诈骗的网上逃犯。

近日,古冶刑侦民警在工作中获悉,辖区居民张某因诈骗罪被网上追逃。民警对此迅速展开研判,经秘密调查走访,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2月19日,民警在古冶某小区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经调查,张某专门通过微信算命的方式,以看房屋风水、看面相、看手相等理由骗取钱财,被害人大多通过朋友介绍、微信好友推荐等途径添加张某微信,并在算命后进行微信转账。通过此方式,张某先后作案数十起,诈骗总金额高达八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燕都融媒体记者李金花 通讯员韩娜)

[责任编辑:王燕]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