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建设美丽新家园,刘强东村长带领村民共创致富路

2022-01-27 11:16:0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每个人的童年,都会有很多有趣的幻想,而作为京东创始人而闻名世界的顶级富豪刘强东先生,在小时候最大的理想就是当个村长。为了这个“村长梦”,刘强东甚至不惜放弃了就读清华的机会,而是选择了人民大学并不吃香的“社会学”专业。随着一步步地发展,虽然刘强东最后成为了京东的CEO,但是作为一个拥有强大能量的顶级企业家,刘强东却以另一种方式实现了自己曾经的理想,他去了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平石头村,做了平石头村的名誉村长!

对于这位身份特殊的“村长”,起初所有的人脑袋里都有一个问号。但当看到刘强东村长带领着一帮放在全国都堪称重量级的人物来到平石头村后,人们确定刘强东是真的打算干好村长一职了。

在刘强东带来的大腕中,不得不提戴玉强老师。作为一名常年践行公益的热心肠人士,戴玉强老师接受了平石头村龙泉关学校的名誉校长一职,并且在学校中积极带领着孩子们共同学习声乐知识,进一步感受艺术的魅力。

作为中国顶级企业家,刘强东对于平石头村的困局有着非常清醒的认识。他明白,要想让常年来与外界隔绝的平石头村真正富裕起来,路是一定要修的。于是刘强东村长自掏腰包,以极高的效率请来了施工队,并从京东亲自调用了很多大卡车。在刘强东村长的亲自监督下,这条通往外界的宽敞大路很快便通了车。而且刘强东村长还在平石头村里修了很多小路,方便村民们的日常出行。这样的村长真是让人羡慕啊!

如今的平石头村,在刘强东村长的带领下已经焕发了新的生机,不仅农产品卖出去了,而且家家户户都有了钱,买了车,日子也越过越好。听说过“飞翔鸽”、“跑步鸡”、“游水鸭”吗?这些饶有趣味的农产品,正是通过京东特色助农馆走到千家万户的平石头村的明星产品。

当年在接任平石头村村长一职的时候,刘强东曾掷地有声地说过,一定要让平石头村真正富起来。如今,刘强东早已经实现了他的承诺。由此也足以看出,在致力于乡村振兴的事业上,刘强东始终都尽心尽力,发挥着自己最大的能量。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