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珠海驻广州办赴遵义进行对口协作调研

2022-01-19 12:06:10    来源:广东日报    访问:    

近日,珠海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拜燕同志带队,组织珠海及广州爱心企业代表,赴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习水县、赤水市开展对口协作实地考察调研。调研组一行抵达遵义后,首先与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遵义工作组组长、遵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赵亮等工作组成员进行座谈交流。赵亮同志热情欢迎调研组的到来,并对考察调研活动进行详细安排。

调研组一行在凤冈县委常委、副县长庞前聪同志的陪同下,首先来到蜂岩镇朱场村,与当地镇政府和村委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村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乡村产业发展情况和今后的工作思路。为助力当地年轻优秀村民到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中成碳绿卡物流(广州)公司与朱场村签订《村企结对帮扶协议书》,并向村里捐赠10万元爱心资金,用于村里产业转型发展和教育建设。国鑫能源集团就壮大集体经济、拓宽就业渠道、增加村民收入、方便村民生活等方面与当地镇政府、村委进行深入交流。调研组一行又来到凤冈经济开发区星丝路生物科技园区,详细了解蚕桑产业发展及带动当地村集体和村民共同致富情况。

随后,调研组马不停蹄到习水县继续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在县委常委、副县长邓剑虹同志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重点考察了当地著名白酒生产企业小糊涂仙酒业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销售情况,以及公司带动当地特色种植业发展情况。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到土城镇青杠坡战斗遗址、四渡赤水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

在赤水市,调研组一行在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健明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到曾氏晒醋公司、旺隆镇鸭岭村进行实地考察,重点了解当地特色生态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当地有关负责现场介绍说,当地土特产品质量好、营养价值高,是当地重点发展的产业,将会抓住东西部对口协作的大好契机,积极帮助当地龙头企业、合作社等,积极拓展粤港澳大湾区广阔市场,让当地山货快速走出大山,带动村民致富。

珠海驻广州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拜燕同志表示,办事处党组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积极配合做好对口协作工作,充分发挥办事处职能,继续积极组织珠海及广州等广东省内有实力的企业,赴遵义对口协作区县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广泛拓宽协作领域,开展精准对接协作,全力深化交流合作,在产业发展、农产品销售加工、乡村建设等方面多做贡献,更好地服务于珠海遵义对口协作发展。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治家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 蒋甜甜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童丹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