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2021-11-29 16:44:57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部署,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敬畏纪法、尊崇纪法意识。11月29日上午,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是国家监委制定的第一部监察法规,其分为9章共287条,与监察法各章相对应,是对监察法的全面细化,是一部全面系统规范监察工作的基础性法规,颁布施行《条例》,充分彰显了国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正风肃纪反腐的鲜明立场和实施最严格监督约束的坚定决心。

会议要求,作为党员干部要以《条例》出台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在遵法、学法、守法上做表率。一要深化全员培训,用足用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解读文件、培训讲义等,做到务实管用、全面覆盖。二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确保依规依纪依法正确行使职权。三要带头开展普法教育,对所辖干部员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进行《条例》宣传解读,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该行表示,通过学习《条例》,能够切实提升该行纪检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更好地保障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的合法权益。(宁博)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