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海南国际燕窝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1-11-26 13:58:16    来源:基层网    访问:    

11月13日至14日,海南国际燕窝产业高峰论坛暨全国健康营养食品发展工作会在海南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燕窝及胶类蛋白产业工作委员会(燕委会)等机构主办。

中国食协燕委会会长王强在致辞中表示,燕委会将组织社会有关力量,依靠政府职能部门联合制定中国燕窝产业2030目标,打造燕窝产业千亿计划蓝图,解决燕窝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难题。

海南广播影视集团副总经理于雷致辞指出,党的十九大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纳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统筹推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努西尔万在致辞中说,马来西亚燕窝出口量每年在增加,见证中马两国经济贸易合作友好往来。

青海省冬虫夏草协会秘书长姚孝宝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燕委会助力青海省冬虫夏草协会,促进了青海草原产品热销,带动了经济发展。

燕窝产业论坛发布了相关专家研究成果。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陈茂深副教授所在的食品胶体与感官科学团队的研究结果发现,不同炖煮温度对燕窝的微生物安全、风味特征、消化特性、营养功能存在影响。同时还对近期发表在权威英文期刊上的关于燕窝营养成分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

中国罐头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林建民对罐头食品的关键技术、管理要求、营养和安全进行了报告。并以即食燕窝罐头的生产工艺为例,解释了燕窝罐头在营养保留、商业无菌安全方面的优势。

广州中医药大学李耿教授报告了团队关于燕窝在改善溃疡性结肠炎,减少结肠损伤上的新成果。研究发现燕窝具有抑制促炎症细胞因子升高、提高免疫能力等作用。

燕之屋燕窝研究院研究员柳训才报告了燕窝炖煮工艺的影响效果和机制。通过研究燕窝加工过程中浸泡、挑拣、炖煮等关键步骤的多个因素对燕窝色、香、味、形、养的影响,探讨了不同燕窝炖煮工艺的差异与形成机制。

安科特克拉瑞有限公司旗下燕窝产品万岛之窝中国区负责人报告了燕窝生产加工工艺流程,探讨了GMP无尘车间,以及自有燕窝加工生产线、研发设备和技术团队。

大会得到了海南省相关部门和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技术培训中心的支持,厦门燕之屋冠名赞助,泰盏尚品等企业协办。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