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颂百年伟业,咏盛世中华——杜甫川小学举行庆“十•一”经典诵读比赛

2021-09-30 19:57:48    来源:杜甫川小学    访问:    

在祖国母亲72岁生日来临之际,为引导学生感受建国72周年来的辉煌成就,培养学爱国热情,全面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和综合素养,营造从优秀经典美文中寻求滋养的校园氛围,让经典美文走进校园,用清脆的童声,优美的诗歌迎接国庆节的到来。9月30日下午,宝塔区杜甫川小学隆重举行了“颂百年伟业 咏盛世中华”庆“十•一”经典诵读比赛。

王海娃校长在致辞中说:我们不会忘记,无数革命先烈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矢志不渝、前赴后继。我们要用最动听、最优美的语言为伟大的祖国献上一曲赞歌,希望全体同学能够赓续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我的祖国,有悠久的历史,有灿烂的文化。这份骄傲和自豪已经深深植根于每个中国人的心中,这就是《我的祖国》。

在中华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从南疆的碧波到北国的胡杨,从东海的渔火到雪域的高原,从古老文明到现代辉煌,五十六个民族血脉相连,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携手并肩。在每个炎黄子孙的心中,都有一个强烈震撼的声音:《爱我中华》。

祖国啊,祖国,

我们生活在您温暖的环抱。

祖国,您是我的母亲,

是我心灵的港湾。

祖国您是山川,您是河流,

您是我们幸福的家园!

新中国的成立,使中国人民扬眉吐气,改革开放更使祖国展翅腾飞。祖国大江南北载歌载舞,歌颂祖国繁荣富强,祝福人民幸福安康。

澎湃的诗歌献给母亲,衷心的祝福献给祖国。我们共祝祖国富强,我们共祝中华腾飞!让我们的心与祖国一起跳动,让我们的朗诵在神州大地上回荡!

每个人,都可以有一个中国梦,就好像每个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星光洒在每个人的脸上,照亮更加丰沛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灿烂的中国。

同学们,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完成自己的梦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我们的行动圆《我们的中国梦》。

祖国是童年的幻想,少年的希望,中年的辉煌,老年的安康。祖国是今天如织的高速路,明天的登月向往,是我们身后的强大,是《站起来的中国人》。

金秋十月,我们骄傲的分享收获的喜悦;金秋十月,我们豪迈的歌颂伟大的祖国,回眸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光辉历程,不由得感慨万千、激情高昂,今天的少年,志在千秋,对祖国许下青春的誓言,《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

本次诗歌朗诵活动过程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内容涵盖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同学们服装整齐大方,精神饱满富有激情,朗诵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博得了在座观众的阵阵掌声。

评委们依据各班的仪表形象、语言表达、姿态神情、朗诵效果、创意和现场表现力等多项标准进行现场打分,最终,六(1)班荣获一等奖,六(2)班、六(6)班分获二等奖,六(5)班、六(8)班、 六(9)班分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在热烈有序,团结和谐氛围中落下了帷幕。新世纪的航道上,前进的巨轮又已启航,现代化的大路上,催战的擂鼓又已敲响。让我们踏着战鼓的节拍,向着荣光、向着辉煌、奔向远方。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72华诞快乐。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摄影:何 亮

文稿:李 军

编辑:李 军

审核:牛年平

[责任编辑:薛宝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