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桑梓镇曾家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07-27 19:54: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肖灿 李绍华)新化县桑梓镇曾家村地处桑梓镇东北面,离镇中心10公里, 340户1246人,中共党员31名,该村自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以来,村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增强党员为民服务的意识,提升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

接种新冠疫苗是有效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感染的有效手段,为了做到应接尽接,筑牢疫情安全防控屏障,针对年满18周岁、特别是60岁以上老人还未接种第一针剂的情况。曾家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分成3个党小组,于7月18日、19日走村入户宣传新冠疫情防控知识,调查核实还未接种第一针剂人群,进行摸底登记,全村常住人口中还未接种第一针剂的有190人,其中60周岁以上的162人,身体状况尚好,有接种意愿的92人,通过走访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归纳原因:一是接种人群绝大多数是留守老人;二是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淡薄,不重视;三是离镇卫生院较远,子女监护人不在身边,出行不便;村党支部了解这些情况后,于7月20日,县移民局驻村干部兼第一书记李绍华、支部书记侯运凡第一时间向镇党委主要领导汇报了情况,并同意安排车辆对曾家村的接种对象(老人),进行免费接送,时间7月25日(星期日)。

19552616092482713_75.png

得到这一通知后,曾家村党支部组织全体在村党员开展一场“学史力行办实事,疫情接种贴民心”志愿服务,并成立了相应的服务小组,对所有接种对象全程陪护接送,免费发放佩戴口罩,对75周岁以上的提供一对一专门监护服务,引导登记,其中,调度指挥长由支部书记侯运凡担任,副指挥长驻村第一书记李绍华担任,宣传组、接送组、后勤保障组、应急处置组、组长成员都明确分工,合力协作。

19570377021831893_75.png

7月25日早晨7时30分,所有服务小组成员根据安排已到岗到位,村村响广播通知接种对象带好身份证,在接送小组人员带队下到指定地点候车,8点10分,第一车次载有28名接种对象乘中巴车驶离曾家村,8点45分安全抵达桑梓镇卫生院,早已在卫生院等候的后勤保障人员开始忙碌,为接种对象提供引导、登记、带路、检查、接种等一系列服务,接种完后到观察室观察30分钟,然后统一送回村里,紧接着第二车次……第三车次安全有序。全方位的贴心服务直到下午3点钟结束,没出现任何意外情况,得到了群众的点赞。微信群里有群众说:“毛主席思想出现了”,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通过这次活动,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使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为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我们支部一班人将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曾家村党支部书记侯运凡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曾家村始终围绕“学党史、办实事、悟思想、开新局、贴民心”的目标要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同步发力,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进一步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