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石窟寺调查专项小组来黄进行石窟寺调查

2021-01-22 20:50:21    来源:延安黄龙文旅    访问:    

2021年1月21日,延安市石窟寺专项调查小组在延安市文物研究所副所长白小龙的带领下对黄龙县辖区内所有石窟寺进行调查。调查队由延安市文研所以及各县文物专业骨干组成。

图片

黄龙的冬天格外寒冷,他们顶着凛冽的寒风,不顾路途的颠簸劳累,一到黄龙就立马投入工作,对黄龙现存的24处石窟寺逐个进行野外数据采集。

黄龙山大沟深,加之石窟寺大都分布在无人踏入的深山半腰处,道路崎岖难行,给调查工作带来诸多不便。调查组克服重重困难,认真采集每一处石窟寺的详细信息,进行登记、拍照、测绘、绘图等工作,对石窟寺的基本情况、保护现状、管理情况、主要风险及病害程度等方面进行全面盘查。

图片

图片

此次调查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石窟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力争把石窟寺保护好、研究好、传承利用好,为全国的石窟寺保护研究工作提供重要依据。(李亚莉)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