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法国外科学院外籍院士万峰专家工作站——落户德驭医疗南京江北人民医院

2020-11-23 11:49: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21日上午,法国外科学院外籍院士万峰专家工作站、同济大学东方心脏集团专科医联体暨长三角心肺救援联盟——南京江北分中心揭牌仪式,在德驭医疗集团所属南京江北人民医院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至此,江北及周边的老百姓不出远门,就能享受高水平、同质化的心血管疾病医疗服务。

11551447538941282_93.png

南京江北新区卫生健康和民政局葛飞翔副局长,法国国家外科学院外籍院士、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心脏中心执行主任兼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万峰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心脏外科常务副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延庆医院常务副院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心血管外科学系主任张喆教授,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常务副主任冯晓东教授、心衰专科副主任韩薇教授,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周炳凤主任以及德驭医疗管理集团吕和东总裁、范颂杰副总裁、周晔副总裁、蔡华勤副总裁,马鞍山市中心医院钱钧副院长,南京江北人民医院王国品院长、王平副院长,江北人民医院医联体、周边医疗机构领导及专家等共同参与并见证本次签约揭牌仪式。

11555168135378885_93.png

本次仪式由南京江北人民医院副院长申萍主持。

这一天

心脏外科“金凤凰”落户江北

据悉,我国目前现存心脏病需要外科手术的病人约500万人,但全国能开展心脏手术的医院却并不多,能独立完成复杂高难度心脏外科手术的专家更是凤毛麟角,心脏病患者的医疗需求和现有的医疗资源矛盾十分突出。

万峰教授作为我国微创非体外跳动心脏上冠脉搭桥术的领军人物,为我国心脏外科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其技术享誉国际,被誉为“心脏外科的先锋和开拓者”。

1157103835983860_93.png

会上,南京江北人民医院王国品院长向与会领导及嘉宾致开幕词,并就合作项目作简要介绍。

他指出,此次医院与万峰教授团队再度牵手,是借力、借智、借势的完美体现。以万教授为核心的医疗团队将围绕心血管病的微创外科和心衰外科治疗领域,指导南京江北人民医院开展相关高难度手术。同时,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品牌影响等方面,为医院提供全方位、高水平的指导。

南京江北人民医院也在全面加速三甲医院创建步伐,新大楼内将设置国内先进的杂交手术室,满足临床手术需求,从技术上、设施上、服务上进一步提升,造福广大患者。

1157559823264843_93.png

万峰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心脏病已成为人类健康的第一号杀手,有大量的病人亟需治疗,服务体量巨大,而心脏病人往往“不能动”,那么,就需要医生“动起来”,去主动服务广大患者。其所在团队将与南京江北人民医院加强资源共享,通过全新的合作形式,带来新技术、新服务、新模式,助推医院发展,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好病,免去奔波。

1158307392898390_93.png

江北新区卫生健康和民政局葛飞翔副局长向南京江北人民医院与同济大学—东方心脏集团北医万峰心血管专家联盟开展合作表示祝贺,他相信在以万峰教授为核心的专家团队指导下,南京江北人民医院乃至区域内心血管外科的技术水平定会取得长足的进步,让百姓切实享受到的长三角卫生健康一体化带来的红利,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海服务、院士服务、高品质服务。

11585992695397684_93.png

万峰教授与王国品院长签署合作协议书

11593070578110229_93.png

吕和东总裁及冯晓东教授、周炳凤教授共同为“长三角心肺救援联盟南京江北分中心”揭牌

12001880067655370_93.png

王国品院长、张喆教授共同为“同济大学东方心脏集团——南京江北人民医院专科医联体”揭牌

12010212197785010_93.png

葛飞翔副局长与万峰教授共同为“法国外籍院士万峰专家工作站”揭牌

12014424197018420_93.png

出席领导及嘉宾合影

从此,市民在本地即可治疗复杂心脏疾病

早在2014年,南京江北人民医院与万峰教授团队就已牵手开展合作,心脏不停跳搭桥术、瓣膜置换术不仅填补了地区空白,更为周边重度心脏病患者带去了实实在在的福音,合作的60例手术无一例并发症。

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南京江北人民医院积极融入长三角,再次与万峰教授及其团队牵手,开展新一轮深度合作,医院可长期开展国际先进的微创非体外跳动心脏冠脉搭桥术、心脏瓣膜成形术、小儿复杂先心病等一系列疾病诊治。团队专家——白振祥教授已于9月9日抵达医院常驻。

在本次启动仪式之后,还举办了一场由万峰教授团队带来的高级别学术沙龙。

12025392734938228_93.png

《微创冠心病外科治疗》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心脏中心执行主任兼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万峰教授

12032938618146069_93.png

《心房衰竭的诊断、评估与临床意义》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心衰中心副主任韩薇教授

12041701302641681_93.png

《单纯经胸超声心动引导卵圆孔封堵的应用研究》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心脏外科常务副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心血管外科学系主任张喆教授

12045097436556476_93.png

《先心病的外科及介入治疗》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常务副主任冯晓东教授

12053370279443975_93.png

《心血管外科新趋势——杂交手术》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副主任宋之明副教授

12061399768163623_93.png

《危重冠心病及瓣膜病术后处理》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重症监护组组长樊国亮副教授

本次签约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南京江北人民医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利用万峰教授团队优质医疗资源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提供的平台,在提高心血管疾病救治水平同时,实现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培养科技创新人才,让百姓切实享受到的长三角卫生健康一体化带来的红利,为推动全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南京江北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