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开学季 安全行|开学第一课 山西汾阳交警有话说

2020-09-03 09:47: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崔雪娇)对少年儿童来说,交通安全不仅是开学的第一课,更是人生中的重要一课。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帮助孩子们扣好开学之初的第一粒安全纽扣,有效预防和减少涉校园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2日,汾阳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府学街小学,为学校三千余名学生送去交通安全知识“第一课”。

09495550702056823_89.png

课堂上,宣传民警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重点讲解了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和不系安全带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呼吁学生们把“一盔一带”安全意识牢记于心,并做好“小小监督员”,自觉监督不愿意带头盔、不愿意系安全带的家长,促进家庭每个成员都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民警还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路面上常见的交通标志标线的类型及其所表示的含义,讲解了通过路口走斑马线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孩子们通过路口时要按照信号灯提示,“一等二看三通过”,不在道路上嬉戏、打闹、追逐,争做文明出行的交通参与者。

095009344347548_89.png

“通过交警进校园为孩子们讲解交通知识,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树牢了安全出行理念,有效提高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保障了自身的出行安全。”府学街小学程校长如是说。

上学道路千万条,交通安全第一条。在此,汾阳公安交警真诚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让孩子平安健康成长,希望您在加强孩子交通安全教育的同时,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以自身言行树立遵章守法好榜样。让我们警民携手,为孩子们打造更安全、更畅通的上学路!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