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四届“青苗计划”支教团“出征”

2020-07-22 14:17:54    来源:搜狐网    访问: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青苗计划”暑期支教项目已连续开展了三届,“青苗计划”团队成员们的目光聚焦于教育资源稀缺村镇,一届传递一届,“青苗计划”支教团队以学生为本,回归学生需求,采用教学与社会调研相结合的形式,在授课之余对社会问题进行调研,通过家访、趣味运动会、辩论赛、文艺汇演等尽可能多地带给当地学生知识和欢乐。“青苗计划”支教团在2019年获得过“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荣誉,此外2019年“青苗计划”支教项目荣获“优秀红十字志愿组织”奖、校级优秀社会实践项目奖、《“青苗计划”支教团关于汝州、登封、鹿邑三地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调查报告》荣获校级优秀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奖等。

今年,为响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方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青苗计划”团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隔离病毒,不隔爱”为口号,采用“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进行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支教老师以所在家乡为主阵地开展社会实践,引导贫困家庭的孩子或留守儿童参与支教团的线上特色课程和线下文化课程。

本届“青苗计划”暑期实践于6月份开始筹备策划,7月2日进行前期分配招募及宣传工作;7月6日通过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官方微信等平台进行宣传,组织报名,7月10日至12日进行招募老师面试及试讲,根据课程所需老师人数及授课水平、应变能力、备案能力等进行筛选,最终入选14名支教老师,7月17至18日,进行线上支教老师培训,交流及团建并按照实际情况在支教老师家乡范围内进行宣传招生,最终招募学生25名。

7月20日,支教团正式“出征”,白天各位支教老师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针对学生实际情况进行一对一线下文化课程辅导,晚上在钉钉平台统一安排学生进行线上特色课程的学习,每天保证授课时长在3小时以上。并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官方QQ、微博等平台上开设支教老师家乡介绍和支教老师日记板块,每天定时更新,让每一位参与者都能获得最大程度上的成长。支教第一天,就得到了各方很好的反响。

面对疫情新形势新要求,此次返家乡社会实践一方面帮助了乡村孩童在暑期完成学习任务,另一方面为家乡的基础教育尽一份力,也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参与社会实践的好机会,提升大学生的实践能力,让其学有所用,为社会发展做贡献,将青春挥洒在祖国的伟大事业之中。

学校: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团队:青苗计划支教团

作者:刘梦瑶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