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召开扫黑除恶、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

2020-06-24 07:46: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黄成江)6月22日,内江市市中区召开扫黑除恶、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引导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工作任务,研究工作举措,确保平安中区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市中区委书记黄志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全力打造“平安中区”升级版,持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平安建设工作作为重要的基础工程、民心工程,齐心协力,狠抓落实,确保平安建设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要紧紧围绕工作目标要求,持续巩固两项机制,建强三支队伍、做实四大体系、实施五大行动,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同比再提升,社会政治稳定、治安大局平稳。

会议强调,要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一十百千万”“六个紧盯”“六清行动”,学习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上实现新突破,要研究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新动向,在增强靶向性、掌握主动权上实现新突破,要逐步完善深挖彻查“保护伞”工作机制,在除恶务尽上实现新突破,要运用组织化政策措施,在排除干扰阻力、攻克重大复杂案件上实现新突破,要加强专业化建设,在提升执法办案能力上实现新突破,要统一执法办案思想,在提高法治化水平上实现新突破,要推进源头治理,在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上实现新突破,要加强督导,在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实效上实现新突破,要创新宣传发动社会参与机制,在营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上实现新突破,确保同向同心同力抓实抓紧抓细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格责任,务求实效,不断提升平安建设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成立工作督导组,采取听、看、问、查、访、评等督查方式,重点督查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情况。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全局,压实责任,县级领导对分包乡镇的工作要负领导责任,帮助解决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配合,精心安排,全程参与,确保确保组织领导、督导检查、考核评价“三个到位”,推动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对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不严、开展不力、造成重大负面影响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