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市召开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0-02-19 10:19: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月18日上午,全省交通运输工作视频会议后,湘潭市随即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工作视频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小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办副主任杨卫国主持。城市五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以及交通运输部门负责人、市交通运输局系统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受疫情影响,会议同步开设了湘潭县、韶山、湘乡三个分会场。


湘潭市召开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湘潭市召开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湘潭市召开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湘潭市召开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梦林全面总结了全市2019年交通运输工作,分析查找了当前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的短板和问题,并就2020年的交通运输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2019年,历时三年的全国综合运输服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圆满通过验收;局两项工作在省政府真抓实干大督查时作为典型经验予以推荐,“两随机一公开”工作在迎接国务院大督查时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荣获全省春运工作优秀单位、全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先进单位、全市抗洪抢险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对于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李梦林表示,市交通运输局将紧扣“交通强国”建设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五个湘潭”建设、奋力推进湘潭基本现代化新征程当好先行。2020年主要预期目标为: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

高速公路:协助省厅推进醴娄高速公路湘潭段建设。干线公路:加快推进“两桥一环”即伏林大道一期(杨梅洲大桥及南北引线、西环线一期)、莲花线一期(下摄司大桥及南北引线)以及西二环三期(湘潭湘水缘陵园环线公路)项目建设。全力推进G320湘潭绕城线三期项目、G240湘韶线建设。加快G354韶水线二期、姜道线建设。农村公路:完成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500公里、农村公路窄路加宽105公里。其他重点项目:推进完成荷塘综合客运枢纽和河西汽车总站建设扫尾项目。大力开展普速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湘江湘潭段非法码头渡口治理。推进湘潭港易俗河港区公铁水联运项目等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项目建设。协调推进十六总应急救援基地和公共锚地建设。完成湘潭市岳塘区铁牛埠和湘乡市水府庙库区船舶污染物收集转运站提质改造和建设扫尾工作。全力整治道路交通顽瘴痼疾、进一步完善“两客一危”、治超、马路市场管理体系。

湘潭市召开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小山指出, 2020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化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和脱贫攻坚任务的决战决胜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意义重大。他强调:

一、抓项目,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当前,交通项目建设资金筹措方式有限、投融资渠道变窄、建设资金难以筹措到位等问题依然突出,项目推进起来困难比较大。但办法总比困难多,务必要持续推进交通项目建设,突出抓好重大在建项目建设,抓好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抓好“十四五”交通规划编制。

二、抓治超,推进公路运营健康有序。要推进科技治超实效,加强非现场执法不停车检测系统建设;狠抓货运源头管理,突出货运车辆和货源企业“两个源头”,全面落实治超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要全面加强路面治理,深入推进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加强路警驻站、流动和定点联合执法;依规严格考核问责,定期开展明察暗访督查,严格年度目标考核。

三、抓安全,全力维护安全形势稳定。安全工作无小事,要仔细研究安全工作,夯实行业安全工作基础,解决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完善落实安全制度,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大力推进集中整治。

四、抓改革,创新交通行业体制机制。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探索建立、健全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体制,持续推动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创新交通项目建设融资机制,大力推进交通运输结构转型升级。

五、抓党建,提升党建服务中心能力。交通运输工作任务繁重而艰巨,需要全系统党员干部强化党性锤炼,大家要讲政治、讲大局、守底线,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狠纠“四风”,守住廉洁底线,不碰廉政红线,确保工作干好干部不倒。(赵爱彬 陈石 黄金宝)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