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夏县公安交警—— 全力做好节后返程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2020-02-12 19:17: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李官海)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影响,2020年春节假期推迟结束,春运进入返程交通安保阶段。夏县交警大队认真研判今年春运返程道路交通特点,严格落实省、市交警部门要求,科学部署警力,强化管控措施,全力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一、细致研判返程交通形势,科学调整警力部署。根据辖区企业复工、学校开学受疫情影响推迟,务工流、学生流、购物流错开,研判出今年春运返程高峰期延后和高峰期流量峰值降低。因此,春运后期,大队将以国省道及埝裴线返程车辆分流管控作为重点,按照“一断三不断”的要求,切实为保障防疫防控工作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既要密切与交通、公安、防疫等部门协作、严防严控,做好检疫检査,也要突出重点、加强管控,严防交通事故,坚决筑牢疫情不蔓延不扩散的“红线”,严守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的“底线”。

二、优化检査点交通组织,杜绝只阻疫情不阻交通。大队水头、庙前等5个检査点全部启动一级勤务管控模式,实行领导带班值守,增加警力配置,优化交通组织,维护交通秩序,并对出境车辆配合开展体温检査、劝返工作,为医疗卫生、生活物资等应急保障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全力确保运输疫情防控应急、生活物资车辆高效通行。

三、加强交通管控,为节后复工复产提供交通安全保障。大队科学制定严重违法整治方案,合理调配警力,确保路面不失管、不失控,并适当调配警力加强夜间巡查,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一是检査点落实一级查控要求,配合防疫部门对车辆驾乘人员开展温度测量及口罩检查,引导外地车辆避开辖区主要道路,有效避免外地车辆驾驶员与辖区内居民接触,坚决阻断疫情外部输入渠道。二是加强农村道路超员、酒驾、货车载人等违法行为,强化协同共治,持续加强路面管控,扎实做好恶劣天气应急管理,严防发生因重点违法行为和恶劣天气管控不到位导致的大事故、大拥堵,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四、改进服务方式,落实保障措施。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公安局党委的防疫工作要求,大队车管所恢复办公,改变服务模式。一是广泛宣传大队咨询电话,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电话咨询,进一步推广“一网通一次办”的业务办理种类,向群众解答驾驶人考试、驾驶证补换证、满分、审验教育等5类车驾管业务延期办,大力推行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二是针对群众反映最多的在家隔离时车辆违法停车问题,大队进行综合研判,结合防疫工作要求,减少违停车辆处罚,对车辆停放进行规范,降低交通拥堵,解决群众停车难的问题,确保群众安心应对疫情。三是按照省交警总队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大队对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和机动车逾期未检验三类交通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稳控工作。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