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仓郁社区-居民志愿者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9 16:59: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9日新疆讯(通讯员 芳子)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为了将新冠病毒病原体遏制在源头切实做好辖区楼道的消毒消杀工作,2月6日该社区居民吴主麻及赵文俊积极主动来到社区自愿协助居民马明处理疫情期间事务,助力社区及“访惠聚”工作队做好楼道公共区域消毒工作,切实为楼上居民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19413780755092240_86.jpg

据悉居民吴主麻及赵文俊所住楼栋仓房沟东路西四巷25号及12号均为辖区小产权房,该房屋无购房合同,无物业部门,居住人员多为内地来疆务工人员。近两日来,他们每天3次对楼道公共区域碰洒消毒液;协助楼上居民做好电卡、水卡充值缴费以便生活正常运转;统一收取楼上上班居民开具的工作证明;帮助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微信缴费;每日不定期为楼里开门便于居民外出上下班;每天安排居民分批次下楼购置蔬菜、水果、领取超市送来的日常生活品。

19415492072960511_86.jpg

楼上居住居民人多、日常事务较为繁杂有时忙起来他们连口热饭都来不及吃,有时也会因为事情较多受到家人的埋怨,有时这样的疫情防控工作也会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然而他们总是能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战胜了种种困难尽心尽力地为楼里居民做好各项服务及消杀工作,该社区为能有这样有爱心、有信念、热心肠的居民志愿者由衷地感到欣慰与自豪。

19421045832181576_86.jpg

像吴主麻、赵文俊这样的志愿者,仓郁社区还有很多。他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一声号召,无畏风险,迅速行动起来,在凛冽寒风中,在非常时期中,投身志愿行动助力社区工作,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