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阆中市思依镇第一届乡村旅游民俗年活动正式开幕

2019-12-30 09:30: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热情的歌声点燃冬日的激情,高昂的欢呼穿透蜀道的安宁,载歌载舞的人儿满脸笑意,赞美家乡美丽风景。12月29日,思依镇第一届乡村旅游民俗年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各地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汇聚“南充十大网红新村”杨家河,共赴一场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

此次民俗年活动以青山绿水为幕,民俗文化为魂、田园风光为韵、村落民宅为形、富农强村为本,通过一系列乡村旅游活动,全面展示思依镇的乡村旅游资源,推进乡村观光旅游向乡村休闲度假和生活体验转型升级,以游兴村、以游强镇、以游富民,全面助推阆中乡村旅游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促进城乡旅游协调发展。

思依镇党委书记敬中恒宣布活动开幕并宣布马拉松开跑,随着一声哨响,五公里迷你马拉松正式开跑。100余名运动员如离弦之箭,从松林堂奔涌而出。几个年轻的小伙子一马当先,大部队梯次跟随。5公里的赛程在激烈的比拼下,也就眨眼的功夫,不一会,三个小伙子率先冲线,奖品特别接地气,猪排骨、猪膀膀、五花肉,一股子乡土乡情。

“加油、加油、加油”,热情的呼喊声从拔河比赛场地传来,近500名运动员参加的拔河比赛可谓声势浩大。

运动员们使出吃奶的力气,咬紧牙巴展莽劲,女运动员们也都放下了平日的淑女气质,一个个变得气势汹汹。

剑拔弩张的气氛让每一个人都热血沸腾,助威的呼喊更是一浪高过一浪,响彻天际。

在麻板桥,激烈的农事比赛是趣味与竞技的结合。大力士比拼是劳动人民力量的体现,150斤的担子挑在肩上健步如飞。伴随着一阵惊呼,阆中冬泳协会的健儿们一跃贯入杨家河,水花迸射出运动的激情,勾勒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优美画卷。

除了欢乐有趣的比赛项目,体验式的民俗展示也是本次活动的亮点。激情的夯歌在耳边响起,打夯是劳动人民精气神的展示,一声号子,四方震动。木工、篾活、泥匠是匠心的体现,孕育出别具一格的地域风情。石磨碾米、民俗表演、杀年猪等民俗展示,让人回到了儿时的岁月,凝聚起无尽的乡愁。在农产品展销区,糙米、土鸡蛋、蜂蜜等丰富的农特产品映入眼帘,大伙儿争相购买,以备年货,好不热闹。

得益于生态禀赋的自然环境,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思依镇乡村旅游发展已初具规模。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杨家河,思依镇还有大益湾村、千年银杏树、灵鹫山、鹫佛寺、思依山古寨遗址、古蜀道遗迹等众多旅游资源。此外,镇内特色农家乐众多,通过前期的硬件升级改造与基础设施提升,各村落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最美思依”品牌也随之越擦越亮。

据悉,区划调整改革后,思依镇牢固树立“全景思依、全业融合、全民共建、全域共享”的发展思路,大力构建现代农业、生态绿轴、休闲旅游三驱动。当地群众与党委政府凝心聚力,共筑生态屏障,共建美丽新村,共同把思依镇打造成“阆中后花园”的诗意栖居之地,让思依镇成为南充地区知名的绿色镇、产业镇、乡村旅游首选镇,将人气转化为财气,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思依镇人民政府 供稿)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