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真抓实干开创工作新局面

2019-12-20 09:10: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陈慧中)  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自今年组建以来,以“勇担使命,争创一流”为目标,以“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为宗旨,深化改革,强化措施,优化服务,各方面工作取得可喜成效。

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有声有色。该局自9月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来,紧扣主题,紧贴实际,周密部署,精心谋划,采取“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线上+线下”、“机关带非公”等举措,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除了不折不扣做好各项“规定动作”的同时,还增加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筑牢理想信念再出发”、“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考试”、“礼赞新中国建功新时代微宣讲比赛”等系列有特色的“自选动作”,使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增强了党性观念,牢记了初心使命,提升了发展信心,促进了各项工作。

“放管服”工作改革开拓创新。该局持续加大商事制度改革力度,全面推行企业注册登记“容缺受理”工作模式,设立业务综合受理窗口,打造一站式受理、一站式服务,实现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过程“零障碍”、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效能“零投诉”,不断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市场“腾位”,大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全市新增市场主体 16877 户,增长 109%,增幅创历史新高。

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为坚决打赢非洲猪瘟疫情歼灭战,该局全力以赴,多措并举,严防死守,攻坚克难,首先出台《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问责实施意见》,发布“五条铁规”,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工作责任心;其次是加强市场流通领域的监管,每天安排工作人员深入大街小巷、乡镇农村检查上市肉品是否持有效的动物防疫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测证明;然后对“白板肉”销售一律零容忍,一旦发现 “白板肉” 或其他有问题的猪肉上市销售,从严查处,毫不留情,绝不手软,严防疫情传入和扩散蔓延,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全年共出动执法人员76712人次,查封扣押并销毁不合格生猪肉5600公斤,立案9件,联合办案7起,拘留5人。

“护苗”与“护老”行动齐头并进。该局大力开展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对全市范围内学校及周边小作坊、小餐饮、食品摊贩、食品销售店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及饮用水进行了重点整治,共开展集中执法行动2146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者1626家,下达责令整改书330余份,查处食品案件53起。与此同时,还大力实施学校及托幼机构 “明厨亮灶”新改扩建工程,目前全市已有73家托幼机构食堂进行了新改扩建,改造率达90.4%,累计投入资金550万元。此外,采取严把保健食品经营行政许可关、全面排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加强保健食品非实体店经营单位监管、抽检涉嫌非法添加及夸大功效的产品和严厉打击非法营销和虚假宣传等行为等“五项”措施,有效遏制食品保健食品市场乱象,全力推进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食品安全联合整治行动卓有成效。该局把开展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作为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重要抓手,联合公安、教育、农业农村等部门,针对主题教育期间查找出来的食品安全问题,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着力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882家,抽检食用农产品418批次,下达限期责令改正通知书216份,立案查处133件,公开曝光典型案例3起,端掉 “黑窝点”2处,查封取缔“黑作坊”3家,销毁假冒伪劣食品7600余公斤,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