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9首届潇湘茶文化节在长沙举行,娄底潇湘品牌茶企参会

2019-11-24 09:34: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杨建长/报道)11月23日,2019年首届潇湘茶文化节暨中国茶叶品牌文化论坛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戴道晋,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刘仲华,国家茶叶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研究员杨亚军,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张士康出席开幕式,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巡视精品茶馆;来自大湘西地区和罗霄山片区的潇湘茶公共品牌代表超1000人出席,共同上演了一出精彩绝伦的潇湘茶文化秀。

本次潇湘茶文化节由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主办,由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湖南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经济频道承办,以“消费扶贫、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集中整合、集中展示、集中推广,搭建交易平台,强化展销对接,打造促进茶产业发展、茶文化传播的湖南茶行业的新盛事。

娄底市、县(市)发改部门率双峰县九峰云雾茶业,涟源双促古贡茶叶、桥头河白茶,新化县蒙洱茶业、国仲茶业、紫金茶业、天门香茶业、天鹏茶业、天渠茶业、月光茶业、渠江薄片茶业参展。乌兰副书记、刘仲华院士等领导和专家莅临娄底展区指导,尤其在渠江薄片茶业展台,乌兰还回忆了2017年考察渠江薄片时的情形,希望产品质量更上一层楼。近年来在省发改委大湘西政策资金的引导下,以新化为主体的娄底茶业,获得快速发展,成为了娄底的城市名片。

在潇湘·中国茶叶品牌文化论坛上,来自全国各知名专家先后作了《坚持品牌引领带动,助理产业振兴和脱贫攻坚》《中国茶产业发展形势解析》《中国茶叶品牌发现文脉价值、提升品牌溢价》《潇湘茶品牌文化初探》《区域公用品牌驱动下茶叶企业的市场营销战略》《器以载道之茶器与品牌战略》《互联网席卷下品牌茶的市场突围之道》等专业报告,为“潇湘茶”的品牌打造、文化塑造、发展向导建言献策。

专题报告指出,茶品牌的本质是降低消费者对茶的选择成本,品牌则是茶产品世代传承的产物,是茶产业的未来;而好茶产品就是最好的品牌背书。大湘西生态茶通过近年大寻根、多精选、标准化+工业化+大研发等环节,给消费者提供了值得信赖的购买理由。认为渠道的本质是层级利益的合理分配,树样本、立标杆是渠道效率提升的法宝。渠道是品牌传播的载体,而实销是检验渠道效率的唯一标准;一致认为——品牌化是方向,产品力是根本,跨界思维是突破,因为茶是一杯有“故事”的水,喝水是一种刚需,健康是生命追求,味道是动力诱因。

茶之于水,就像羊群之于草原,雁阵之于蓝天。潇湘茶文化走来的靓影,让人们心中平添了许多乐趣。潇湘好茶,从远古迤逦而来,又向未来自信驶去。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