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县:杨博理督查乡镇脱贫攻坚工作

2019-10-06 13:07: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月2日至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乡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府办、县扶贫办、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13123614793392273_72.jpg

杨博理先后来到丹口镇杨柳村、泉州村、群旺村、沙洲岩门村和五团镇藤坪村、腊里村、中山社区、恒州村、茶园村,督查各村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实地查看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走访了龙帮善、张贵娥等贫困户。

13125967272837110_72.jpg

张贵娥是五团镇腊里村三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身患子宫癌,丈夫因患胃癌2018年不幸去世,仅剩自己与腿脚残疾的儿子相依为命。尽管生活十分艰苦,但张贵娥依然保持开朗:“我现在是村里的兜底户,工作队和村里人都对我很好,经常来看我,还帮我种了猕猴桃,对我的儿子也很照顾,我很满足,从内心里感谢党和政府。” 杨博理与张贵娥亲切交谈,叮嘱她要积极面对生活、保重身体,并嘱咐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多关心张贵娥一家,有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她解决。

13132489791051606_72.jpg

杨博理在督查中指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年度冲刺的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乡镇、各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标准,把握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举措、及时查漏补缺,逐村逐户排查整改,逐个逐项对账销号,确保问题“清零”。要加大驻村帮扶工作力度,让帮扶干部真正“沉”到村去,扎实做好当前民主评议、入户核算、政策宣传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巩固扶贫成果,加强基础党组织建设,抓好产业发展,加快完成扶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确保高质量脱贫。(吴中平 杨建言)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