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万年县裴梅镇:创新开展党日活动 切实为民办实事

2019-05-31 08:57: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万年5月31日消息(通讯员 曹云峰)如何让主题党日“党味”浓起来,在内容安排上更加贴近党员实际和群众需求,在组织形式上更加灵活生动。万年县裴梅镇各党支部积极探索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把活动与党性锤炼相结合,形成“有意义党日”活动。

该镇荷桥村委会上坝组村内公路,是本村和邻近两个村委会连接外界的必经之路,涉及到这3个村4000多村民的出行,因裴叶线道路进行维修,原先的水泥路被破碎,造成道路坑坑洼洼不平,加上近期雨水较多,使得部分山脚背阴处的路面泥泞不堪,车辆难行,过往群众怨声载道。

面对群众的呼声,荷桥村党支部书记程道明召集村“两委”干部商议,等到工程项目开工还有段时间,但群众的出行不能再等了,我们可以组织在家党员干部行动起来,通过大家的力量把路铺平。村党支部把本月主题党日活动从会议室“搬到”了村庄道路上,党支部书记的一声号召,立即得到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大家扛起铁锹,推起土车,挥动旗帜,投入到义务劳动中,很多群众看到党员干部带头,也自发加入到劳动队伍,男女老少齐上阵。不到一天时间,把一段原本破碎不平、坑坑洼洼的路整平了,群众高兴,党员自豪,干部欣慰。

09023484003717599_49.jpg

在荷桥村党支部示范带动下,邻近的龙港、葛毛坞等村党员干部坐不住了,为什么人家荷桥村党员能积极先行,而我们干愿坐享其成,很多党员纷纷向党支部请缨,年近八旬的老党员、在外创业的老板、退下来的村干部、青年志愿者都不约而同地来了,在村党支部统一组织下,龙港、葛毛坞等村党员群众很快把本辖区内坑坑洼洼地段铺上了砂石,方便了广大群众的出行,真真切切地度过了一个不平凡的主题党日活动。

09024766324315638_49.jpg

今年以来,裴梅镇党委为防止主题党日泛泛而谈、脱离实际、走马观花,将主题党日作为推动党员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的实践平台,组织引导党员与当前脱贫攻坚、农村环境整治、宅基地改革、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结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为民解困忧的实际力量,确保主题党日常态长效。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