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万年税务局:税务青年勇担当,唱响税宣最强音

2019-12-13 11:01: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2月13日消息(通讯员 彭新结、李天伟、李师宇 )长相甜美的女税务干部们自觉担当起了宣传员,剩下的大个们正在进行舞台设备最后调试,这是万年县税务局“税宣六进活动”的第一站——进商场,青年税务干部们正认真筹备,力夺开门红。

润丰广场、珍珠城小区、万年中学、高新园区、万年县人民政府、珍珠公园和万年青水泥厂......一群身着深蓝色制服,胸披红色绶带的年轻人正用脚步在万年土地上画出一道美丽的弧线。他们不是外卖小哥,也不是治安民警,而是数十名青年税务干部正在开展“税收宣传六进活动”,即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和进商场宣传最新减税降费政策,帮助纳税人及时拿到改革红包。

进商场:知识竞赛激发群众兴趣

“老板,今天下午商场舞台会举办我们税务局主办的税法知识竞赛,并配备精美礼品哦。”“帅哥,美女,你们逛完街可以来参加在一楼举行的税法知识竞赛” ......长相甜美的女税务干部们自觉担当起了宣传员,剩下的大个们正在进行舞台设备最后调试,这是万年县税务局“税宣六进活动”的第一站——进商场,青年税务干部们正认真筹备,力夺开门红。

“新个税六项附加扣除有哪些?”主持人柴晨君拿着题卡问着台下的一位年轻小伙。年轻小伙顺溜答道:“赡养老人、小孩和教育成本,还有....”看见小伙开始卡支,柴晨君顺势说道:“谁能补充,也有奖品。”此话一出瞬间燃爆全场。随后现场还开展了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的抢答比赛。一来一回的问答,激发了现场观众的兴趣,台下的税务干部们“趁热打铁”,及时向群众发放减税降费宣传手册,现场共发放手册120余份,让大家把政策听在耳里,带回家里。

进企业:减税降费带来企业加速度

“皇阳贡米这么多年来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皇阳贡米财务总监徐位生向上门宣传的青年税务干部们感慨道。

自从2005年以来,江西万年皇阳贡米实业有限公司被认定为一般纳税人,进项税额可以抵扣的好处就随之而来,销项税额减去进项税额所应缴纳的税额就变得少了,而税负的降低导致可以投入生产经营的资金便增加,自然而然企业发展地更快更好。农产品的增值税税率从去年5月1日的11%调整为10%,没有想到今年4月1日又从10%调整为9%。“别看这百分点的小小改变,一年可省下21万呢。”说到这里,徐总监脸上露出对未来企业发展的些许期待。类似皇阳贡米的企业还有很多,他们正在减税春风中“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利用这波“大利好”启动发展的加速度。

进单位:送策上门卸下心理包袱

5月1日起,《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开始实施,不少单位财务人员表示压力山大。“单位社保费业务之前由财政局统一办理,现由单位自缴,作为新手,面临新政策,有些忐忑。”某单位财务人员向税务干部们诉苦。

“这里有一份‘一图读懂社会保险费率下调’,您可以先来个预习,同时加入微信群,有疑问随时联系我们。”青年税务干部黄音频说道,“本月,我们还会连续针对不同类型的缴费人展开集中培训,您放宽心,到时准时通知您参加。”

据悉,4月3日起,万年县税务局按照不同类型的缴费人,有的放矢地开展社会保险费业务知识集中培训,确保缴费人懂政策、能计算、会申报,给广大单位财务人员卸下心理包袱。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