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凝心聚力促发展 上下同心绘蓝图——湖南省新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9-03-16 15:55: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伍新永  阳家友  卿跃辉/报道)3月15日上午,新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委党校大礼堂开幕。县人民政府县长左志锋做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世星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朱前明等领导出席。

16032554691935663_75.png

(会议现场)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51.0亿元(新口径)、增长8.3%;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0944元、8871元。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进出口总额等4项指标增速排名全市第一,利用外资排名全市第二,一产业、三产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排名第三;在全省县域旅游经济、金融竞争力排名中,分别排名第5位、第9位。 “三大攻坚战”强力推进,3年累计建成124个集中安置点、完成3441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易地搬迁;圆满完成77个贫困村、4263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退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3.5%。完成4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36家规模以上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改造和105个行政村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打卡巡河管理和“双河长”制,完成3公里资江生态廊道建设,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建立健全互联网金融监管机制,强化金融风险事项分类处理,严防死守非洲猪瘟,确保了县域内清净无疫。完成园区固定资产投资24亿元、文旅(上市)小镇累计引进企业39家,全年引进项目36个、签约资金52.6亿元。新化红茶进入全省“一县一特”和“湖南十大名茶”名录,该县成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创建单位。成功举办了“新春走基层·直播奉嘎山”、2018年湖南省秋季乡村旅游节暨娄底新化首届农民丰收节、中青旅联盟大会、大熊山户外精英挑战赛等节会活动,接待游客1828.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3.7亿元,分别增长12%、11.9%。城乡建设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纵深推进并落地生根。完成78个村人畜饮水安全工程,实施了白溪河二期工程等中小河流治理和车田江水土保持工程。完成149个村电网升级。全面完成美丽乡村总规,实现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全覆盖,完成100个县级美丽乡村创建村的绿化和环境整治工作,移民美丽家园整村推进和避险解困工作成为全国典范。思沁实验学校一期建成并招生,完成上渡中心小学、新田学校、明德中心学校等7所学校改扩建和25个标准化教学点建设,义务教育阶段新增学位1.1万个、补充教师833名、消除超大班额589个。不断健全基本公共文化体系。完成29个乡镇综合文化站达标建设,新建117个村级文体活动中心,成功申报以新化山歌命名的“湖南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医疗救助、特困供养、防灾减灾救灾及养老服务等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升。进一步推进平安创建、“三无”创建,排查调处社会矛盾纠纷18075起,化解信访积案162件;纵深推进“扫黑除恶”,破获刑事案件849起,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16040981985295013_75.png

(新化县人民政府县长左志锋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凝聚了全县人民的智慧,反映了全县人民的期盼。对2019年政府工作做了科学的安排和部署。

会议结束后,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部门负责人接受了中国记录通讯社、新化新闻网、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记者的釆访,就政府工作报告纷纷发表意见。

16045774312402586_75.png

(团县委书记曾志文接受记者采访)

团县委书记曾志文说,政府工作报告的字里行间,凝聚着全县人民的集体智慧,呼唤着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倍受鼓舞,也倍感压力。他表示,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下阶段将加大对青少年向上向善的正确引导,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新化健康持续发展凝聚强大的正能量。同时,曾志文呼吁政府和各职能单位加大对返乡青年和创新创业青年的支持扶持力度,把创新创业青年组织好、引导好、服务好、发挥好。使他们为全县脱贫摘帽、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16053441877110817_75.png

(奉家镇镇长周龙辉接受采访)

16060636766774447_75.png

(县教育局局长袁华新接受记者采访)

奉家镇镇长周龙辉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2019年,奉家镇将从以下五个方面作为发展乡村旅游的主攻方向:一是做好保护与开发。积极推进奉噶山康养小镇的建设,将渠江源打造成精品小区,桃花源力争年底成功申创国家3A级景区。二是做好农旅融合文章。将茶园、果园、菜园打造成集观光、采摘、体验于一体的标准化产业园。三是做好农旅产品开发。把老百姓家中的农产品集中包装成具有奉噶山传统文化的旅游特色产品。四是加强乡村旅游培训与管理。提升农家乐的服务标准和品质,把普通的农民养成专业的旅游从业人员。五是巩固好乡村品牌效益。以湖南卫视新春走基层直播奉噶山活动为契机,继续做实奉噶山品牌。

16064121801996443_75.png

(政协委员张高明接受记者采访)

政协委员张高明坦言:左志锋县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全县2018年的各项工作,客观分析了全县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明确了2019年的工作任务。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听了左志锋县长的工作报告后,备受鼓舞。2018年全县互联网高位推动,已建成村级电商服务站156个,实现县域电商交易额达28亿元,2019年,我将全力助推电商带动全县农产品走向电商崛起之路,以电商带动更多农户实现脱贫目标。

县教育局局长袁华新就全县教育捐资助学、化解大班额、改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师资队伍素养、打好教育扶贫攻坚战等方面谈了很好的思路和独特见解。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