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定襄开展危化品运输车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2018-09-08 22:38:39    来源:忻州在线    访问:    

为进一步提升危化品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检验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全面提升定襄辖区应急队伍抢险救灾实战能力,加强各单位协作水平,9月7日上午,定襄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危化品运输车交通事故应急演练,定襄县政府应急办及县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安监局、环保局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

上午10时,演练模拟在定襄县定凤线滹沱河桥北交叉口路段一辆油罐车与一辆小型轿车发生侧面相撞,大量液体泄露流入滹沱河,造成罐体燃油泄露起火,人员受伤,情况十分危急。10时05分,交警指挥中心指挥员接到出警指令后,与应急处置部门联动,全体人员立即出动,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处置。抵达现场后,指挥员成立警戒、现场勘查、灭火、救援、环境勘察五个小组展开救援。10时25分,各小组按照演练方案要求,在各部门的配合下协同作战,成功处置此次危化品运输车辆事故。

演练过程中,交警、消防、医护车辆等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到达指定位置,参与演练的人员接到险情后迅速展开疏导、救援处置,环境检测部门紧密配合,演练分工明确、井然有序。此次活动检验了该县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查了应急救援各小组应急物资准备情况,普及了应急救援知识,提高了指挥人员处置重大事故和组织协调能力,促进该县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