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弘扬微家训 建设好家风

——詹天佑家风巡展活动在婺源詹天佑小学开幕

2018-09-03 17:19: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9月3日消息(通讯员 罗国伟)9月3日上午,詹天佑家风巡展活动在婺源詹天佑小学开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俞春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卓宣布开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毛志方主持开幕式。

 17202949495069950_49.jpg

17211225454134297_49.jpg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俞春旺讲话

俞春旺在讲话中指出,詹天佑不仅是婺源人的骄傲,更是中国人的光荣。婺源县委、县政府从去年开始,在全县开展“弘扬微家训,建设好家风”主题活动,倡导全社会立家训、晒家规、传家风,积极探索新时期家风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生动鲜活的形式扎根千万家庭,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17213362666872445_49.jpg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卓宣布开展

俞春旺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中小学校和社会各界要充分认识家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培育新时代家风文化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家风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中国最美乡村”处处绽开文明之花,为发展全域旅游、建设最美乡村,奋力打造全国乡村旅游及乡村振兴的示范和标杆汇聚起强大正能量。

 17214607543599809_49.jpg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毛志方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干部还观看了詹天佑家风巡展,详细了解詹天佑先生的纯良家风。相关单位还围绕《婺源县2018年家风建设工作要点》进行了座谈,就各自的做法、成效以及打算作了发言。

 17223220478397243_49.jpg

詹天佑小学校长金春来发言

17225349873643648_49.png 詹天佑小学学生代表发言

据了解,此次詹天佑家风巡展活动由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中国铁道博物馆、婺源县纪委监委、婺源县委组织部、婺源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詹天佑小学、天佑中学、高铁站、浙源乡党委、詹天佑祖居纪念馆、广州市詹天佑故居纪念馆共同承办。将在詹天佑小学、天佑中学、县文化广场、高铁站、浙源乡庐坑村等地进行展出,通过图片、文字、故事等形式向大家展示詹天佑先生纯良的家风文化。

 17231438717843275_49.jpg

参观詹天佑家风巡展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直机关工委、县城乡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县旅发委、县教体局、县文广新局、县广播电视台、团县委、县妇联、天佑中学、詹天佑小学、高铁站、浙源乡政府、詹天佑祖居纪念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詹天佑小学的师生代表。

 

17233823961953470_49.jpg召开家风建设座谈会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