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今日德化万众瞩目!中国德化陶瓷博览会暨茶具文化节盛大开幕

2019-10-12 17:00:02    来源:人民网    访问:    

2019中国德化陶瓷博览会暨茶具文化节开幕

10月12日,2019中国德化陶瓷博览会暨茶具文化节(简称“一会一节”)在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茶具城开幕。

德化县委书记梁玉华致词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领导致词

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在开幕式上,“世界陶瓷之都·德化”LOGO揭牌仪式、“泰兴珍瓷 回归故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和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举行,同时发布了2020-2021中国日用陶瓷设计流行趋势。此外,本届“一会一节”同期组织了多场活动,如“何朝宗杯”2019中国(德化)陶瓷工业设计大赛、“千杯万盏”中国工艺美术茶盏文化收藏展、

世界瓷都德化logo发布

2020-2021中国日用陶瓷设计流行趋势发布

何朝宗杯2019中国德化陶瓷工业设计大赛

你好世界“我是中国白”短视频大赛颁奖

颁奖仪式

2019中国德化茶具博览会暨茶具文化节盛大开幕

泰兴珍瓷回归故里

泰兴珍瓷回归故里

现场

此次共设立9个展区,其中,德化县内展区设置了陶瓷产业形象馆、金砖国礼馆、旅游馆、京东馆、“千杯万盏”优秀作品展示区等。县外展区参展企业分别来自江西景德镇、江苏宜兴、福建南平、浙江温州、湖南益阳等地,展示紫砂壶、建盏、陶瓷原料、茶叶等产品,展会规模60000平方米。

展馆现场

展馆现场

展馆现场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一会一节”展品在工艺陶瓷、艺术陶瓷、家居日用陶瓷三大类陶瓷精品的基础上,引入了茶叶精品展区,使茶具与茶叶产业进一步融合。

展馆现场

十五件金砖国礼展示

本届“一会一节”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收藏家协会主办,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中国茶具城承办。展会将持续到10月15日。

金砖国礼展示——五音和鸣

金砖国礼展示——玉玲珑梅瓶

展馆现场

展馆现场

德化是“世界陶瓷之都”,德化陶瓷以“白”见长,被誉为“中国白的故乡”。本届“一会一节”以“中国白·德化瓷”为主题,搭建起陶瓷产业、茶具产业的文化合作、交流、互动平台。展会较上届规模扩大20%,参展企业共543家,汇聚了德化本地以及全国各地陶瓷产区的陶瓷精品。

展馆现场

展馆现场

茶席设计大赛现场

世界陶瓷之都·德化呈现白瓷盛宴,让我们约起来,共享盛宴!

本文综合人民网、泉州网、中华陶瓷网、中国德化茶具博览会官方微信、中国基层网整理发布。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