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宝鸡:扶风县开展“七彩假期 快乐童年” 城乡手拉手活动

2018-08-28 22:19: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8月28日陕西宝鸡讯(张积科 高新强 通讯员 常 炜 佐小希 )为大力推进共青团组织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全县范围内城乡儿童健康成长。8月24日,团扶风县委联合百分百教育开展了“七彩假期 快乐童年”城乡手拉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2251319312586871_65.jpg

伴着孩子们的欢歌笑语,一路向北来到周原博物馆。在讲解员的耐心解说下,孩子们专注认真地听着、看着,对曾经一无所知的周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时不时想伸手去触碰那些历史悠久的青铜器文物。

22253481486164051_65.jpg

“我叫彭煜轩”“我叫郭嘉伟”“我叫侯佳凯”... ...害羞内敛的孩子们,在逐一作了自我介绍之后,教室瞬间被他们的热情与活力“炸开了锅”,最初的陌生感化为乌有。“我长大后想当一名军人”,郭自成拿起铅笔在纸上画了坦克、飞机和大炮。小小的一支画笔,勾勒出的是孩子们内心的单纯与善良、希望与梦想。

22255384689374100_65.jpg

下午,孩子们来到扶风县志馆。“扶助京师,以行风化”八个大字首先映入眼帘,在县志馆讲解员的精彩解说下,孩子们对扶风的历史文化与城市发展有了全新的了解。

2226167944310949_65.jpg

活动结束前,结对的城乡儿童将自己亲手画的图画赠送给对方,并将通过劳动换取的糖果与同伴分享。这一短暂而有趣的互动环节,打开了城乡儿童的心扉,消除了之前的隔阂。

22263833811620637_65.jpg

下午6时许,“七彩假期 快乐童年”活动圆满结束。通过一天愉快的参观、体验与交流,来自城乡的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并对周原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

[责任编辑:张积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