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校园守护,红十字“救”在身边

2022-05-25 09:34: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于文杰 刘红阳  李浩)为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5月24日下午,娄底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和娄星区红十字会的成员们走进茶园中心小学,为全校师生上了的“防溺水”应急知识课和“保护视力”健康教育课。

0935495078856164_75.jpg

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防溺水”专业宣讲员彭润英老师用一张张亲自参与救援的溺水事件视频、照片,通过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详细讲解了溺水时的症状、游泳的注意事项及防范自救措施、如何规避溺水事故的发生等,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带领孩子们诵读防溺水“六不准”,把安全知识牢牢的记在脑海里,让孩子们明白了溺水事件的严重危害和防溺水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

09360724518658394_75.jpg

接着,娄星区红十字会五官科医院的李晓煜医生为大家进行了少年儿童近视防控知识讲座,他从科学和专业的角度给学生们具体讲解了眼睛的构造、近视的成因、如何看待近视、日常学习中预防近视需要注意事项、近视的矫正及治疗、眼镜的专业配置等相关内容。

活动最后,娄星区红十字会给茶园中心小学的捐赠了足球等物品作为孩子们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同时寄语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09364596436515795_75.jpg

据悉,学校通过以多功能多媒体电教室为主场,其他年级教室为分场进行传导宣讲的方式,全校师生近700人受益听课。整个活动内容丰富,契合学生生活实际,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也获益匪浅。四年级92班的钟瑾同学说:“通过蓝天救援队的老师给我们细致的讲解,我知道了在户外游泳的危险性和溺水的原因。我也学会了在他人溺水时救人的方法和救人的注意事项,在别人被救上岸时呛水时,心肺复苏的正确做法和做心肺复苏的前提。现在夏天到了,我们也要去游泳馆游泳,游泳前也要充分的活动,谨防溺水。”三年级96班的刘杰铭同学说:“通过李老师的讲座,我知道了我们小孩子要养成健康的用眼的习惯,爱护我们心灵的窗户。”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