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集安边检站成立抗疫突击队 用忠诚和担当筑起防疫“警蓝防线”

2022-05-26 16:56:16    来源:基层网    访问:    

5月23日,集安市在主动筛查中发现2例新冠肺炎初阳性人员,为助力集安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集安边检站各单位抽调35名党员民警组成抗击疫情党员民警突击队奔赴疫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警察蓝”变身“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击战中,按照集安市委组织部要求,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积极贡献边检力量。

快速反应临时党支部不“临时”

集安边检站抗击疫情党员民警突击队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打造建在抗疫一线的红色堡垒。临时党支部由站长邓志国同志任党支部书记,共成立5个党小组,每晚召开会议,既开展思想发动,又进行经验反馈。突击队党支部和党小组严格遵守隔离点的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网络、手机的作用,灵活运用网上支部、党课、课堂等形式,积极开展信交流、网络征文、点赞献策、向优秀党员学习等活动,每日定时发送有关疫情防控的学习资料,既要做好党员先锋队,又要充实党员的精神世界,实现了信息交流沟通,保证教育学习和疫情防控双到位,党性锤炼不断走深走实。

疫情当前逆行背影显担当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集安边检站党委的安排部署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战时动员大会,党支部书记传达了各级领导的指示精神,宣读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名单和工作方案。抗击疫情党员民警突击队集中全部力量“阵列”在一线,把口岸边境管控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开展,做到了“两手抓、两手硬”。与卫生防疫、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联防联控、排查检查,采购3M防护服、KN95口罩、胶皮手套、一次性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若干,24小时坚守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解民忧

闭环管控不关闭与群众沟通之路,阻击疫情不阻断与人民的血脉之情,党员突击队民警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忠诚与担当。“站长,由于时间仓促,有些隔离点生活用品无法正常供应……。”在工作期间,邓站长接到了隔离点工作人员求助。大家接到通知紧急,个别隔离点生活条件艰苦,站长接到工作人员求助后,积极协调有关单位,连夜筹集到了果蔬、瓶装饮用水、鲜牛奶、药品等生活用品,满足了群众和工作人员的生活日常需求。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这个不凡的日子里,集安边检站党员民警突击队全体民警奋战在抗疫一线不同的岗位上,与人民“疫”路同行,舍小家顾大家,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防严控,充分发挥起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用行动实践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铮铮誓言,为集安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贡献“国门力量!”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