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渭南市五项举措强化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

2018-08-21 15:49: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渭南市学生资助与学校后勤管理中心党支部,以提升全市学生资助与学校后勤管理工作质量为目标,以强化支部建设为基本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各项专题教育活动,为学生资助与学校后勤管理中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思想保障。

一是全面开展学习教育,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利用“党员周五读书日”,组织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梁家河》纪实文学等内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坚定党员“四个自信”,牢记“四讲四有”,做到“四个服从;开展专题学习会,提高党员同志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参观杨震纪念馆,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提高党员自警自律、廉洁从业的意识;实行党员学习检查制度,规范学习要求,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是严格党内政治纪律,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时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和党小组会议,落实支部书记讲党课;落实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按照民主生活会的组织方式,进行学习动员,征求意见建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挖掘思想根源,促进单位各项工作的新发展;落实党的政治纪律制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和道德观,正确对待和行使权力,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工作职责,狠抓责任落实,建立责任清单,落实工作任务。

三是举办党建专题活动,丰富支部教育文化。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爱心捐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活动;组织观看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主题演讲录像;认真开展党员红袖章志愿者服务活动,深入社区参加义务劳动,发放资助政策宣传资料,解读资助政策;积极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清扫道路积雪,清扫道路垃圾。

四是开展“双抓双促”活动,提升党建管理水平。组织学习中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明确活动目的,领会新任务、新要求、新部署;采取“自己找,互相提,书记点”展开自查自纠,明确自身不足,寻找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规范党建资料,做好支部“党员活动日”、“四单六制”等资料归档工作,提升党建工作管理质量。

五是狠抓党务日常管理,扎实落实党建任务。做好支部班子及队伍建设,加强学习和培训,提升党务干部工作能力;严格落实党员活动日制度,及时上报活动日纪实单,落实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月报告单和书记党建责任履职纪实单;做好党员“量化考核,星级管理”考核工作,每月完成量化赋分,每季度完成党员量化考核评星;建立“互联网+党建”学习手机平台,推动“互联网+党建”学习教育工作。

通过扎实认真的党建工作,激发了党员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促进学生资助政策的全面落实。全市春季学期共资助中小学幼儿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99773人,发放资助资金6446.5125万元,其中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中小学幼儿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38053人,发放资金2454.525万元,实现了无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资助目标。春季学期全市12县市区义务教育段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学校838所,学校食堂供餐比率达到70.5%,享受营养改善计划学生333568人,投入补助资金1.33亿元,提高了农村学生健康水平,加快了农村教育发展,促进了教育公平。(作者:程英晏 吕欣怡)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