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2022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内江经开区汉祥小区举行

2022-04-23 13:51: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书,连接古今,贯通中外。读书,是为了遇见更好的世界,遇见更好的自己……

13593504542614037_106.jpg

4月22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内江市2022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经开区汉祥小区举行,内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蒋学东,内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唐南胜共同为“甜城悦读”经开区书吧揭牌。

13595779038251749_106.jpg

划分六大区域   布展书籍数量约3000册

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图书众多,分类有序,这是小编走进“甜城悦读”经开区书吧的第一印象。

14001866314087580_106.jpg

“甜城悦读”经开区书吧总建筑面积约430平方米,共分为图书阅读区、图书零售区、文化交流区、休闲区、儿童阅读区、水吧等六个区域,现布展书籍接近20个类别,数量约3000册。

14004118955613854_106.jpg

书吧由内江经开区与新华文轩共同建设,旨在为周边青少年学生、园区企业职工、社区居民,提供免费阅读、书刊零售、学研活动、文化展示等公共文化服务的阅读空间。

小编了解到,随着书吧的不断完善,未来这里布展的书籍还将不断丰富,计划陈列数量达到50个类别、5000册书籍,更好满足各界群众的阅读需要。

推动书吧进社区   打造家门口的便民图书店

“甜城悦读”经开区书吧不仅藏书丰富,配套完善,选址地段亦是充分考究。

书吧选址位于内江经开区交通镇曙光社区汉祥小区外,与曙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紧邻“结伴”,既能利用社区主阵地优势为书吧吸引人气,又能发挥书吧文化优势,提升辖区企业员工以及居民文化素养,方便群众在家门口阅读,真正打通全民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

14010575965513550_106.jpg

前来参观的汉祥小区居民张女士对此赞不绝口:“书吧就开在我们的小区门外,我平时自己在家里带娃娃也很无聊,现在多了这么一个休闲阅读好去处,既能打发时间,又能学习知识,丰富生活,我觉得非常方便!”

布局新建阅读场所近40个    全民阅读成为新风尚

书香,是一座城市的软实力,软环境。

近年来,内江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充分结合区域区情,促进书香社会建设,营造浓厚文化氛围,累计在全区各村(社区)、学校、企业和机关布局新建阅读场所近40个,新建和改造“甜城悦读”书吧28个,群众文化素质、文明素养、精神面貌不断提升。

14013355889750894_106.jpg

内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唐南胜表示,希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品读经典、泛舟书海、传承文明,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自觉将所学知识有效转化为修身养性的深厚积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武器,转化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奋力写好时代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