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端午龙舟决战急

2018-06-17 18:54: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记者:彭剑锋   通讯员:曾德新  曾德元)“划哦!嘣哦!划龙船哦哦……”

农历4月28日上午始,新化县洋溪镇区机关附近游响起了经久不息的划船声。这天村民舞旱龙送龙船下水,船有红黄蓝三种,场面壮观。

为了搞好这次龙舟赛。6月13日中午,新化县洋溪镇古塘、陶家、官渡、木龙、白塘、白地、白井、光明村的村支书和主任,聚集在陶家村村级活动中心,共同商讨端午节划龙船事宜定初三从官渡桥村送龙船下水;初四在陶家桥下龙情相会,练习比试;试五古塘、陶家、官渡、木龙、白塘、白地、光明各安排一条龙船到官渡桥下参加比赛。设4个奖项,第一名奖5000元,第二名奖4000元,第三名奖3000元,四、五、六、七名各奖2000元。经费由古塘村出14000元,其它村各出1000元;抽签决定比赛对手,用淘汰制,两两相比,最终决定名次;由古塘村和官渡村共同组织,布置场地,其它各村干部到位维持、联络;由官渡村负责伙食,古塘村提供饮品等。

6月17日上午,新化县白溪何思群工办在境内二渔场举行首届“思源杯”龙舟赛,7支龙舟队队参赛。

举办方负责人告诉笔者,白溪龙舟赛,历年都在资江河边举行,且一直精彩纷呈,好评不断。今年的龙舟赛,一改常规,选择在两岸风景怡人,又有上百人在全国各地从事弹簧业,有“弹簧之乡”美称的大型渔场举行,此次龙舟赛,由何思籍在外面从事弹簧业的精英们和境内的贤达赞助举办,以此为契机,拉动何思全域旅游。

据了解:洋溪河上游的槎溪镇、洋溪镇早就做好划龙舟的准备, 6月18日,全县有10来个地方,几十艘龙船比赛,预计参赛人员将超过2000人,观众逾达10万。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