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市大力开展景区环境综合整治

2018-06-12 13:07: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6月12日消息(记者 蒋治国 叶茹琴)6月12日上午,上饶市人民政府在市政府行政会议中心召开上饶市环境综合整治系列新闻发布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缪诚孝在发布会就开展景区环境整治情况向参会人员作了全面介绍。会议由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万曦亮主持。

13084414195435742_54.jpg

缪诚孝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游客文明素质和卫生意识,建设大美上饶,此次开展景区环境整治是根据《上饶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在全市A级以上旅游景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目标是到2018年底,游客反映强烈的景区环境“脏乱差”现象基本消除,景区环境卫生和秩序明显改观;景区生活垃圾治理全面通过国家考核验收;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劣V类水全面消除,土壤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到2019年底,按照全市城乡环境一体化发展水平大幅提升的要求,景区环境卫生实现常态化、长效化,景区容貌大幅改善;景区公共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生态环境污染源得到有效控制和治理,景区生态环境更加优美。到2020年底,围绕建成“全省一流、全国先进”的城市环境,打造“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秀美乡村,全市景区环境监控、管理及治理体系初步形成,管理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更加完善,保障机制和长效机制更加健全,服务便民高效,人民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记者了解到,此次整治范围主要是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索道站房、购物餐饮场所、旅游厕所、垃圾箱、景区公路沿线、绿化缺株断档、公共设施损坏、游步道、流动摊点、乱搭乱建、流浪狗、共享单车乱摆放等问题进行整治。此外,充分发挥景区管理部门主体作用,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并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和创建活动。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