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 坚定走好“人民邮政为人民”新时代长征路

2019-07-17 15:54: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7月17日讯(通讯员 章国辉)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在总行、省分行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服务“三大攻坚战”和“六稳”部署为重点,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高举普惠金融大旗,坚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坚守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以各项指标挤进全省“第一方阵”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至6月末,该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183.75亿元,本年净增23.3亿元,净增额、净增比均超过了六大行,列全市国有大型银行第1位。其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4.87亿元,本年净增3.04亿元,客户数净增60户,三项指标均列全省第1位;三农贷款余额43.07亿元,本年净增4.22亿元,列全省第2位。

坚持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在保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零售战略定位不偏的前提下,先后提出了“稳增长、调结构、控风险、提质效”、“小客户铺天盖地、大客户顶天立地”、“产品可以变,客户不能变”、“大营销、大发展,小营销、慢发展,不营销、没发展”等一系列经营发展管理理念,保持零售银行战略定位不偏、主业不废、特色不丢。2015年以来,累计向上饶投放各类资金超438亿元,提前一年超额完成江西邮储银行与上饶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约定的300亿元信贷投放目标;2018年投放各类资金115亿元,当年新增超40亿元,提前2个月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年度贷款净增指导计划。今年以来,又投放各类资金73亿元,新增23亿元,列国有大型银行第1位,实体贷款余额173亿元,占比贷款总余额95%,成为了服务实体经济的“生力军”、践行普惠金融的“先行者”和支持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坚持转型升级,建立新的发展优势。

在深入推进“五化”转型的基础上,提出了统筹推进个人金融、公司金融、三农金融、小企业金融、消费金融和综合金融服务“5+1”业务发展格局的新模式,通过积极运用“存款+贷款”、“产品+服务”、“线上+线下”、“活动+体验”、“请进来+走出去”的综合金融服务模式,打破条线各自为战的堡垒,不断整合资源,优化产品组合,精准挖掘客户有效需求,充分利用现有的各种资源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产品和服务,增加客户粘性,提升客户体验和综合贡献度。建立了“一把手”负责制。制定了零售贷款全流程监控表,将流程分为受理调查、审查审批、合同签署和待放款等四个阶段,特设每个流程的“初始时间”,通过一把手抓流程、总调度,极大缩短贷款办理时间,形成了“放款快、利率优、服务好”的独特优势。创新了“大走访+推介会+项目制”的营销模式。积极推动江西省分行“借船出海”经营理念的落地,成功搭建了“银政、银担、银协、银企、银证”合作平台。坚持开展“走政府、走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摸清重点项目、重点行业、重点客户、重点市场等情况,持续跟踪营销;坚持每月召开“两小”推介会,强有力地推广了各项产品,口碑效应持续发酵,意向客户电话、上门咨询络绎不绝;及时筛选出500万元以上项目,以项目为抓手,变“散客营销”为“批量开发”,成功营销一大批优质客户、储备一大批意向客户。

坚持风险为本,筑牢风险和案防底线。

严格执行上级行“思想高度重视、管控措施有效、政策执行到位、处罚绝不手软”部署要求,坚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放在突出位置,认真抓好金融风险防控工作,重点抓好案件防控和信用风险。针对案件防控,通过开展自查自纠、开展合规宣讲、组织关键岗位人员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邀请法律专家围绕金融领域高发、频发案件违法犯罪案件进行授课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推进案件防控工作向纵深发展,营造了“不想作案”“不愿作案”“不能作案”的良好合规氛围。针对信用风险,按照“制度管人、流程管理、标准做事”的原则,制定了独具特色的《上饶市分行2019年动态逾期管控方案》,不断强化“风险管理部门监测提示、业务条线部门跟踪督导、责任单位落实化解”的协同管控机制,多维度识别风险、全流程分析风险、全方位化解风险,做到了全流程、端到端、点到点的信用风险防范,同时扎实开展清收活动,本年成功收回不良贷款2372万元。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