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心态阳光 决胜中考——婺源梅林中学举行考前心理辅导释放压力

2018-06-07 07:50: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6月7日消息(通讯员 裘学均)良好的心态有助于人们更加有效地完成各项任务。中考是学生人生中第一次有决定意义的大考,肯定会给孩子们带来一定的心理波动。针对毕业生目前的这一状况,婺源县梅林中学于6月6日下午进行了一场由该校心理辅导师欧阳海真老师主讲的中考考前心理辅导活动。

07561120591855895_49.jpg

欧阳老师先后用数数游戏激趣,让学生放松心理。接着讲述了小故事《后羿射不中》及一个考生的应试故事给学生以“一个人在紧要关头,存在着患得患失的杂念,就难正常发挥自己的才能和本领。”的启示。然后指导学生要科学看待考前焦虑,做到“坦然面对,顺其自然” “ 有一个准确的定位,并确立恰当的期望值”“ 要有信心”“ 要学会放松,学会宣泄”“合理运用心理暗示”“ 优化情绪,学会放松”等来调整好考前过度焦虑的困惑。

07562660318806015_49.jpg

她还就考前要注意的相关问题及中考后应注意的问题作了细致的叮嘱。最后,温馨提醒学生“不要因一步受挫影响全题;不要因一题不会影响全科;不要因一科受阻影响全局。”鼓励每个考生一定要本着“一颗红心,两手准备”的平常心态,从容的走向考场,勇敢地面对考试。

本次活动安抚了不少学生考前情绪的波动和紧张焦虑的状态,有助于他们更好地进行复习,从而坦然地面对中考,发挥出自己的应有水平。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