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婺源县:全力以赴打好灾后防疫战

2019-07-14 22:09: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裘峥艳)自7月12日晚开始,婺源普降大到暴雨,导致河水猛涨,多处发生险情,情况十分危急,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严重威胁。为进一步保障人民身心安全,确保安全生产,打好灾后防疫战刻不容缓。

县级领导包靠调度,卫健部门分片指导,镇村两级党委政府层层发动逐级落实

灾情就是命令,婺源县卫生健康部门积极应对,迅速启动自然灾害卫生应急预案,开展及时、规范、高效开展救灾卫生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灾人员伤亡,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22135958471203766_49.jpg

 当前,全县汛情虽有所缓解,但随着气温升高,灾后卫生防疫工作已成为十分紧迫的任务。

22141966193758348_49.jpg

为严防灾后传染病暴发流行,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7月14日,婺源县召开防汛抗洪卫生应急工作紧急会议。副县长江细兰到会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园区)分管卫健工作的领导,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县卫健委班子成员及委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2151494841817551_49.jpg   县政府副县长江细兰就灾后防疫工作开展总部署总动员

会议就当前卫生防疫工作要求:各地、各医疗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把灾后防疫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确保灾后无重大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等次生事件发生。同时还要强化分工协作,强化宣传发动,强化工作纪律,一旦发生疫情,要确保及时采取果断措施,将其控制在最小范围并快速、有效地处置。

22161110851098253_49.jpg   县卫健委主任潘加武就当前防疫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灾后防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事关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危,容不得半点马虎,大家一定要认清当前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感,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高度自觉、措施上要全面到位,不仅要让受灾群众“人人知晓卫生防疫知识”,还要引导群众“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以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22165481988427337_49.jpg

会上宣读了《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我县防汛抗洪卫生应急工作的紧急通知》,并由市县疾控中心专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防疫知识培训。

会议要求,全系统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开展环境消杀工作,确保“洪水退到哪就消杀到哪”!

会议就当前灾后防疫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单位把防汛抗洪卫生应急工作作为当前卫生工作的首要任务,本着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一要切实加强救灾防病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二要强化应急准备、做足救灾保障,提高卫生应急的反应速度和工作效率,随时做好应对突然出现的灾情;三是各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救灾防病工作科学、有序、有力开展;四要加强应急值守,实行救灾防病信息日报送和疫情零报告制度,及时组织救灾防病队伍深入救灾一线,开展医疗卫生保障、卫生防疫、卫生防病知识宣传和医疗卫生服务等各项工作;五是强化督查问责,对标对表细化落实。

目前,县各级在积极行动,发挥防疫力量,协力同心恢复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