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全面启动环境执法大练兵 主要练习这四方面能力

2018-05-21 15:51:40    来源:新华网    访问:    

5月18日,省环保厅传出消息,称2018全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已全面启动。活动将紧密围绕生态环境部组织的六大专项行动和省委、省政府开展的“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查处违法排污百日行动”三方面环境执法重点,紧盯环境执法薄弱环节,切实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据悉,生态环境部组织的六大专项行动是指重点区域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限制进口类固体废物加工利用企业环境违法问题、打击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行为、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达标排放、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围绕环境执法重点,此次全省环境执法大练兵将突出实地培训、实战练兵,贯穿至行政处罚立案、调查取证、审查和认定、听证和告知、处罚决定制作和下达、信息公开和报送等全过程。

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主要练习四大方面的能力:一是练习发现问题和取证能力,对现场执法要点、检查技巧和调查取证的程序、标准及要求等进行全面讲解和操练,提升现场检查和调查取证能力;二是练习适用法律能力,开展执法稽查、案卷评审,及时发现行政处罚法律适用中存在的问题,提升工作水平,有效减少或避免适用条件该用不用、该罚不罚、该移送不移送和处罚畸轻、不合法、不合理现象的发生;三是练习规范处罚能力,开展建章立制、线上线下学习、交流研讨、案例评析、知识竞赛等,规范行政处罚文书基本格式、内容和送达,明确行政处罚程序和具体要求,提升案件办理形式和内容的规范性;四是练习信息运用能力,指定专人负责,及时收集、汇总大练兵有关信息,严格按要求的时间、格式、内容公开和上报处罚案件信息,提升案件信息公开和报送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