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市运管局组织2018年第一次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会议

2018-01-09 20:49: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月9日消息(通讯员 官兴炜) 1月8日上午,上饶市运管局组织召开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分管局长、运管所长和安全科长,部分“两客一危”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赖勇,市运管局局长祝红星、副局长胡杰,市运管局货运科、客运科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布置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近期的冬季安全生产文件,重点讨论了道路客运、货运市场存在的问题,分析了目前道路运输行业面临的安全生产困难,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交通运输局赖勇副局长强调,一是高度重视,不仅要从思想上,更要从行动上引起重视,要对安全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冬季及春运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强化排查,要反复检查、全面检查、无死角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做到该处罚处罚、该整改整改,加快治理进度。三是常抓不懈,道路运输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任务坚决,各交通运输局、运管所和道路运输企业要克服麻痹厌战情绪,睁大眼睛、握起拳头、严格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市运管局祝红星局长就做好2018年道路运输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道路运输源头管理。企业法定代表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从业者安全意识,不断夯实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管理基础。运管部门要加强安全执法,加大处罚力度,给违法行为给予严肃处理,从而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的落实,遏制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落实“智慧交通”建设,强化部门间信息共享、互联互通。紧密结合“智慧交通”大数据系统的建设,为重要站场等区域的人群聚集监测、组织疏运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持,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提供大数据支撑。 三是落实预防预控体系,强化风险隐患整治长效机制。树立“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指导思想,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指导企业做好对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本分级实施指南的运用,引导企业逐步实现事故隐患自查、自报、自改的闭环管理。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