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强化手段破难题 落实责任抓整改

——上饶市运管局以督查为抓手促“扫雷”专项行动见实效

2018-03-01 12:27: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3月1日消息(通讯员 官兴炜)为切实做好2018年春运后期和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2.20”重大交通事故的教训,上饶市运管局于 2 月 24 日-3 月 9 日组织督查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展安全督查检查工作。

122903273410206_54.jpg   安全生产约谈

为使督查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督查组结合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和特点,对全市重点“两客一危”企业采取“四不两直”,通过听、问、看、查的方式,重点督查在“2•20”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道路运输企业和客运站,围绕人车线和技防等关键因素,如何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责任。

   电话抽查

   电话抽查

此次督查突破听汇报、看档案等安全督查传统手段,充分发挥GPS监控平台和手机定位作用,拓宽安全督查渠道和方式,每到一家企业,就直接查看企业监控平台车辆在线情况,随机抽查一辆正在运行车辆的档案和驾驶员档案,并打电话给旅游车的随车工作人员和危货车辆的押运员,核对档案信息,了解企业安全学习情况,特别是“2•20”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警示教育,并要求他们在公司微信群里发送定位坐标。督查组强调,督查只是手段,而不是最终目的,让企业树立安全意识才是目的。

    观看“安全带、生命带”

    督查组与运输人员交流安全常识

“你们在隐患自查自改方面是怎么部署安排的?”督查组成员对“两客一危”的负责人进行提问。“你们每天的工作职责有哪些?”督查组成员对“两客一危”的GPS监控员进行提问。督查组结合今年开展的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对各个岗位的人员进行提问,考查他们对对自己的工作职责是否“入脑入心”。第一督查组组长在督查工作指出,要有条不紊抓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制度,按岗位分工牢记分解表的职责,实现从“靠领导推动”向“靠流程推动”转变。

12304323842320623_54.jpg   实际操作灭火器

在客运站,督查组除了检查车辆的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器材的配备,还坐下来与驾驶员一起沟通交流安全常识、如何处理紧急情况等,并重温车载安全告知视频和实际操作使用灭火器。

上饶市运管局分4个组对全市“两客一危”企业和汽车站进行了实地检查,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管理漏洞、高危问题,对“两客一危”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约谈,同时督促辖区运管所严格按照零容忍的要求,并对主体责任不落实、管理混乱、安全隐患突出的运输企业,目前下达了《隐患整改通知书》25份,限期进行整改。

此次安全督查是带着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突出重点、强化手段、创新方式、狠抓落实,不仅能全面了解真实情况,也使督查工作的真实性、严肃性和公正性得到充分体现,实效性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