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广西环江:人保财险多举措落实政策性农业保险助乡村振兴

2022-05-20 11:51:0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连日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环江支公司(以下简称“环江人保财险”)的工作人员深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的思恩、川山、下南、驯乐等乡镇的田间地头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宣传活动,落实政策性农业保险,助力环江乡村振兴。

环江人保财险干部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街上做宣讲

受历史、自然、地理等因素影响,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以下简称“环江县”)一直是广西最为贫困的县区之一,曾经被定为国家级贫困县、广西深度贫困县,全县大部分地区属于喀斯特地貌和岩溶山区。全县国土面积4572平方公里,居住有壮、毛南、苗、瑶、布依、水、仫佬等12个民族,全县人口37.92万人,其中毛南族人口6.42万人,是全国唯一的毛南族自治县。全县辖6镇5乡1民族乡,140个行政村(社区),其中毛南族聚居村72个。自从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环江县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的19.56%下降到2019年底的1.48%,4年内共减贫6.53万人。2020年5月,环江县实现脱贫摘帽和毛南族整族脱贫,退出贫困县序列。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环江实施乡村振兴的起点。落实政策性农业保险是分散农业生产经营风险、推进特色农业发展、保护扶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环江人保财险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乡村给农民讲解政策性农业保险、农业保险的投保、农业保险的理赔等相关知识,着力夯实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各项基础,推出主要以“高保障、低保费、广覆盖、保大灾”的惠农险种,减少灾害给农民带来损失的多项举措,给特色农业畜业撑起一把“保护伞”。

在环江县下南乡,一位姓谭的农民说,经过环江人保财险干部的宣讲。现在他终于明白了,比如一头肉牛的保额是12000元,农户只承担百分之二十的保费,也就是农户只需要交108元就行,财政分担了百分之八十的保费。农户只投入很少的保费,饲养肉牛的投资就得到了安全保障。

人保财险干部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田间地头做宣讲

在环江县思恩镇,一位姓卢的果农说,一亩3-5年的砂糖橘初果期的保额是5400元,果农承担百分之二十的保费交129.6元就行;一亩5-10年砂糖橘盛果期的保额是9000元,果农只需要交216元就行,财政分担了百分之六十的保费。截至目前,政策性农业保险已覆盖种植业、林业、畜牧业等农业生产领域,基本形成以成本保障型产品为主,产量保险、收入保险等各类产品共同发展的政策性农业保险产品供给体系,保障范围明显扩大,保障品种明显增多,服务“三农”发展能力显著提升。

环江人保财险经理黎祖雄表示,环江人保财险支公司将继续践行“服务国家、服务三农、服务民生,坚持人民保险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努力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的相关工作,助力环江的乡村振兴。(图文:辛闻、覃稍桦)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