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威远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办好“关键小事”以行动提升民生温度

2021-12-17 16:50: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威远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办好为民“关键小事”,以行动提升民生温度,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走访慰问暖人心。一是走访调研返乡入乡创业企业。省人社厅厅长胡斌率队到威远调研返内江井得毛织制衣有限公司、威远无花果博览园,走访慰问一线农民工,听取企业和农民工反映的困难、问题。二是走访慰问农民工留守家庭。省市县领导带队走进农民工家中,慰问留守妇女、儿童、老人20人,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并为他们带去温暖的棉被和过冬物品。

薪资保障好“薪”情。一是开展保障工资支付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印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手册,走进厂房、工地让更多的农民工了解学习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二是开展欠薪案件“回头看”。切实加大欠薪案件查办力度,严厉打击“恶意欠薪”和“非法讨薪行为”。接待来人来信来访137起,涉及268人,追回欠薪92万元,确保被拖欠工资发放到农民工手上,做到案了事了。三是开展工资拖欠“清零”百日行动。突出抓早抓小,全面排查,主动作为,及时解决欠薪问题,及早消除欠薪隐患,确保实现“两清零”目标,守住“两底线”任务。

就业培训创未来。一是开展创业服务。邀请省级创业导师团队实地为返乡创业企业“问诊把脉”,帮助企业挖掘市场需求,合理规划解决方案,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二是开展素质提升活动。举办1期返乡创业大讲堂,聘请专业讲师刘应秀为返乡创业企业家授课,提升创业者的个人能力和团队管理能力。开设返乡创业培训班,为有意愿返乡创业的农民工提供培训服务,提升农民工返乡创业技能。12月已开设返乡创业培训班5个,培训139人。(威远县农民工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