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界头庙镇:村村响起大喇叭 传播平安到万家

2021-12-17 11:24: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全体村民注意啦,接下来给大家播放《道路交通安全法》、《森林防火条例》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相关知识,请大家注意听一下。”近日,每到中午黄龙县小峪村村民回家吃饭时,大喇叭里总是响起这个熟悉的声音。

1136570698647051_68.jpg

自入冬以来天气逐渐变冷,道路结冰、森林可燃率增大都给镇区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了减少季节性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生活事故和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界头庙镇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传播范围广、效果明显的优势,发动各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和村干部,采取巡查员自己播,村干部帮着播,录制的音频资料循环播等方式,借助农村大喇叭,每天利用15—20分钟时间播报安全常识,宣传道路交通、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曝光农村道路交通和森林防火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村民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从自身做起,抵制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通过案例警示镇域内群众防火无小事。同时,宣传冬季取暖知识保证群众安全过冬。

11373009509687038_68.jpg

除了小峪村,界头庙镇其他10个村子也启动村村响大喇叭”广播宣传措施,通过每日定点进行信息播报,将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生活和森林防火知识传递给全村群众。除此之外,各村护林防火巡查员兼并安全知识宣传员,通过流动摩托车小喇叭、入户分发宣传单等方式强化宣传氛围,提高群众防范意识,真正做到宣传遍布全镇。

11375608471347882_68.jpg

“通过村村响‘大喇叭’传播交通安全和森林防火知识,让我们听得明明白白,在生活、劳动之余真正学到用得上的知识,可以防患于未然”。孟相军笑着说到。(供稿: 黄龙应急  屈丽丽)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