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精耕服务,情暖桑榆:湖北省蕲春县委老干部局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2021-10-31 09:30: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湖北蕲春讯(通讯员 朱有前 周松 叶红霞)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湖北省蕲春县委老干部局坚持以老同志需求为导向,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将关爱服务老干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和工作质效。

精耕服务,情暖桑榆:湖北省蕲春县委老干部局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强化服务保障,开展敬老行动

“七一”前,开展“关爱敲门”行动,进行全覆盖式走访慰问,对32名离休干部增发一个月标准生活补贴。根据老同志反映疑难纠纷问题,从老同志利益诉求出发,用心用情用理化解矛盾,切实解决了2名离休干部“离婚纠纷”、“遗产纠纷”等问题。主动对接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1名困难老同志遗属申请危房改造,确保住得安心。开展“爱心扶老”行动,为3名异地居住离休干部代办住院费用报销事宜,为2名重病且无收入来源老同志遗属争取困难补助,定期召开医保监督员会议,协调解决困难离休干部超支门诊及住院费问题。

精耕服务,情暖桑榆:湖北省蕲春县委老干部局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深化服务载体,营造助老风尚

坚持“五必访”,落实老同志“两个待遇”保障,进一步探索服务老干部新途径,利用信息库平台“智慧助老”,帮助3名老同志联系上几十年未见的故交。在老年大学开设智能手机、心理学等课程,成立“爱心互助社”,指导老同志操作使用智能设备,关注离退休老同志心理健康、生活困境等问题,帮助跨越“数字鸿沟”、“心理孤岛”,共享“银龄新时代”。建立离休干部“一人一档”,定期将工资明细送至离休干部手上,探索推行离休干部“一人一策”,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

精耕服务,情暖桑榆:湖北省蕲春县委老干部局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优化服务质效,办好利老实事

引导老同志使用“学习强国APP”、“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等,组织开展线上学习报告会3次,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开展针对性送学帮学服务,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掀起学习热潮。蕲春县财政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7名老党员学习强国积分在32000分以上,最高达47000分。开启“文化养老”新模式,成立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队,打造“社区老年大学”试点,吸引近300名老年人参与学习,累计授课服务4500人次。积极搭建展演平台,利用节假日开展志愿公益活动,实现社区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