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西渭南:又见富平柿子红

2021-10-31 09:25: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9263083429553619_115.jpg

    今秋多雨,渭河沿岸滩面的庄稼几乎绝收,然而,富平县的柿子产业  一派兴旺,红红火火,可为“柿柿如意”。

09270516999597739_115.jpg

    近日笔者来到槽村镇大渠村,庄里镇南午村采访,被“柿林不墨千秋彩,家家尽挂红灯笼”的秋韵所感染,用相机拍下了一组与柿柿子的镜头。

09272027078151043_115.jpg

   据柿子培育的林业工程师王景刚说:富平是闻名世界的柿子优生区,柿子栽培历史悠久。富平尖柿最宜加工柿饼,被专家誉为“制饼珍品”,用富平尖柿制作而成的富平柿饼,具有个大、霜白、底色红亮、软糯黏润、香甜可口五大特色。早在明朝万历年间,就作为贡品进献皇帝。近年来不仅畅销国内大江南北,还出口韩国、日本、俄罗斯、新加坡等国家,深受消费者青睐。2001年,富平被国家林业局授予“中国柿乡”称号;2008年,富平柿饼被国家质检总局列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名录;2017年,富平柿饼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审定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同年,富平柿饼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2021年地理标志产品“富平柿饼”被纳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互认清单。目前,全县柿子总面积达到36万亩,年产鲜柿25万吨,加工柿饼6万吨,产值40亿元。全县共发展柿子龙头企业6家,柿子合作社138家,全县取得SC认证的柿饼加工企业已达72家,取得地理标志产品标识使用资格企业28家。富平尖柿产业已经形成规模化种植、规范化管理、标准化加工、品牌化营销、体系化发展的新格局,富平尖柿百亿产业发展的基础已形成。“富平尖柿”和“富平柿饼”已成为中国柿子行业的金字招牌。

文图   薛婷  李西成

[责任编辑:李西成]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