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建华南街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 为老人幸福生活添彩

2021-10-17 11:38: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月15日,在呼和浩特市民政局、玉泉区民政局以及小召前街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内蒙古百草堂秦氏中蒙医医院运营的建华南街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正式启动。

内蒙古民进社会服务部部长李桂兰,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挨计,玉泉区民政局局长吴志刚,小召前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崔明霞,小召前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武国俊,小召前街街道纪工委书记孙雪琴,小召前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满军等参加启动仪式。

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局长范挨计对建华南街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发展指明了路径,提出了明确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对养老服务站高质量发展寄予厚望。

据了解,建成并投入运行的建华南街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不仅为社区老人提供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温馨家园,开创了养老服务新模式,带动全社会形成尊老爱老的社会新风尚。

走进玉泉区建华南街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为老餐厅、康乐活动室、阅览室、日间照料中心、托老医养中心、中蒙医特色疗法、专家义诊、健康讲座、法律讲堂、居家护理等各类服务设施一应俱全。老人们在这里不仅可以体验各类服务项目,内蒙古百草堂秦氏中蒙医医院的医护人员还为老人进行了义诊。针对秋季常见的感冒、风湿关节病等,医护人员准备了哮喘贴和关节贴,还为老人免费发放了体检卡,为他们提供彩超、化验等全套健康体检服务。

建华南街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负责人邢志远表示,养老服务站以社区为平台,以中蒙医为康养服务特色,以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为服务载体,设立上门护理、健康医养等服务项目,形成了助餐、助医、助洁、助浴、助乐、助急等多种为老服务综合体的运营模式。

据了解,建华南街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以公益性为主,旨在服务老年群众、回馈社会的同时,探索一条适合社区居家养老的新路,为社区老人提供更加优质、更加贴心、更加健康的服务,助力老年人高质量生活。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