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委编办“三学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10-14 14:12: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委编办坚持“三学并举”,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一是提高站位常态学。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把党史学习融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抓好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平台运用,确保学习教育常态化。扎实开展集中学习,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书目,确保学习教育不走样。大力提倡“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组队学”,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学习小组成员间相互督促,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二是改进方式创新学。创新举办党史故事“微讲堂”,每期安排一名党员主讲,通过重温历史上的重要会议、重要事件、重要人物,挖掘红色历史,提炼精神内核,深刻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视野与使命以及极端负责的优良作风。组织全体党员到松滋市贺炳炎同志纪念馆、九岭岗起义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现场观摩学习,重走红军路、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员干部现场感受革命先辈伟大的历史功绩和崇高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编办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参加党史知识竞赛、讲红色故事、宣讲团学习等活动,有效激发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

三是结合实际深入学。始终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定期对接共建社区困难家庭,入户走访了解所需所盼,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奉献精神。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基层民生工程,优化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做好街道改革“后半篇文章”、基层疾控体系建设等改革重点工作,加强基层医疗和公共卫生、义务教育、安全稳定、人才引进、政策性安置等重大民生领域的机构编制保障,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作者:唐菊)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