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21-10-15 22:22: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百善孝为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丹桂飘香,金菊怒放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重阳节。10月14日,西宁市城北创客书吧内充满了浓浓暖意和温情,近40位老人齐聚一堂,踊跃参加书吧精心为他们组织的活动——“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陈年的酒……伴随着动听的音乐,活动拉开了序幕。首先,书吧负责人安老师向各位老人们致以了诚挚的祝福及节日的问候。随着“大拇指拍,小拇指拍,大拇指小拇指拍拍……”的口号,热身环节来啦!老人们和着金龙拍拍操的节奏,在语言指令下,老人们需要迅速做出相应动作,随着节奏越来越快,有的老人开始手忙脚乱,大家笑得前仰后合,像做了一场运动一样,浑身出汗,现场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拉近了彼此之间的互动与情感。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接下来的环节,大家静心聆听重阳节传统文化,一起诵读重阳主题诗词、参与激烈的重阳节有奖知识竞答,现场氛围既紧张又显得其乐融融;传统趣味游戏《击鼓传花》、《套圈》将活动再次推向了高潮,老人们全身心地融入其中,欢笑声、鼓掌声此起彼伏。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金桂飘香歌盛世,欢歌笑语庆重阳。节日的喜庆和欢快少不了节目来助兴,随后的才艺展示环节,“身怀绝技”的老人们更是大展风采,欢快的非洲鼓演奏、热情洋溢的诗歌朗诵、韵味悠长的笛子、二胡独奏、热情的双人伦巴、具有青海民族特色的平弦《美河湟》,更是在熟悉的乡音乡情中歌颂着对大美青海幸福西宁的热爱之情,老人们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展现着新时代老年人的新形象。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活动除了有乐趣,还要有“营养”!为使老年人更好地了解膳食营养知识,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水平,传递健康生活理念,活动特邀营养师圻玲老师为老人们开展《老年人营养需求与饮食健康》讲座,为敬老活动锦上添花。圻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内容丰富的课件,从老年人的身心特点、营养需求、膳食指南、及老年人常见疾病及其营养防治等多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送上贴心的饮食小细节,让大家对合理安排饮食有了科学的理解,充分满足了老人们对饮食保健、疾病预防等方面的知识需求,受益匪浅。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活动最后,创客书吧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心制作的丝带花和精美的节日礼物。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活动的开展,弘扬了敬老孝亲的中华民族文化精神,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着广大老年朋友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新风貌。

今后,创客书吧也将一以贯之地重视和加强老年人的文化服务工作,利用各种契机,积极组织开展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的活动,为他们的晚年生活增色添彩。(公益记者张廷福 通讯员安辉岩)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