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开心过春节,安全不放假!莆田市市场监管局沈国顺局长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0-01-20 20:57: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两节期间

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了一系列节前安全检查

只为给你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

春节有假期

安全不放假

1月20日上午,莆田市市场监管局沈国顺局长带领等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凤凰百货超市笏石店、福建省栢合冷链仓储管理公司、英国缤纷环球嘉年华莆田站活动现场等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在凤凰百货超市笏石店,沈局长重点对猪肉产品“两证两章”、商品明码标价、计量器具检定、自动扶梯安全运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福建省栢合冷链仓储管理有限公司,沈局长与企业负责人、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听取了企业有关情况介绍,实地检查了企业药品、医疗器械冷藏库。

在英国缤纷环球嘉年华莆田站活动现场,沈局长实地查看了嘉年华活动大型游乐设施检验、试运行情况,督促活动举办方科学制定安全应急预案、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应急演练。

对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监管工作,沈国顺局长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要加大对酒类、乳制品、肉制品、水产品、儿童食品和地方特色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制度,严格查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合格证明,全力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二要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监管。要督促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药品、医疗器械GSP质量管理规范要求,切实加强风险防控,确保药品、医疗器械在储存、运输和配送过程中的质量安全。要加大药品零售市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巡查力度,切实加强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监测,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三要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针对节日期间人流集中、设备使用频繁等特点,结合特种设备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全面加强车站、客运码头、大型商业综合体以及游乐园、公园、旅游景区等场所使用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的安全检查,督促运营使用单位认真做好设备安全检查和维护,及时排查整改存在的隐患问题,确保节日期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四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秩序安全监管。聚焦生活必需品、交通旅游、商业零售等重点领域,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等工作,严肃查处违规涨价、价外收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稳定;畅通12315市场监管诉求渠道,保障节日期间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渠道畅通,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节日期间社会公众投诉举报,确保投诉举报件受理、分流、处置到位,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林豹 陈小雪 莆田报道)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