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最美客服经理 | “菁”益求精 砥砺前行

2021-09-22 14:23: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她是网点一道靓丽的风景,用最美的笑容迎接每一位客户;她是赛场上手指翻飞的选手,用拼搏和实力赢得每一场比赛;她是疫情防控前线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武汉精神。她,就是张菁,现任湖北武汉水果湖彩电中心支行客服经理。

图片

01

潜心笃志  铸就匠心匠技

12秒能做什么?读一段短小的诗歌?听一首歌曲的前奏?在张菁的手中,这是清点一百张钞票的时间,她用19年时间练就了一手快速点钞、花式点钞的“硬功夫”。

2002年,19岁的她第一次走上银行客服经理岗位,一干就是19年。参加工作之初,张菁发现加快点钞速度,能给客户节省不少时间,客户的满意度自然也就提高了。于是她开始潜心钻研点钞指法。手指的自然弯曲、手腕的摆动、点钞的每一个细微动作,她都反复琢磨,细心研究,并常常坐在镜子前边练习边观察自己的动作,仔细琢磨点钞时手指间的距离、着力点的选择、手与肘摆动的最佳幅度,以期从力学原理中寻找答案,并对拆把、清点、捆扎、盖章、器具的放置都精心设计,反复计算,还有意识地坐在电视机前练习点钞,以培养自己在嘈杂的环境中自控和抗干扰能力。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优秀的业务能力,让她从小小的柜台走向了各级业务竞技场,锋芒尽显。她的战绩,用“所向披靡”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在工行系统内,她是技能大赛诸多奖项获得者;走出工行,她曾在2014年代表湖北分行参加“湖北省金融机构人民币知识技能大赛”,获得团体第一名和极速点钞单项第一。她为集体赢得了荣誉,也实现了自我的完美绽放。在被授予“总行大行菁英标兵”“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行业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背后,是她被练功券划得伤痕累累的双手和不畏困难、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02

动人以行  情暖客户心间

一直以来,张菁扎根在金融服务一线,将温柔热情、细致入微的性格化作贴心的服务,“动人以行不以言,情系客户暖心间”是她日常工作点滴的真实写照。她充分发挥岗位综合服务优势,满足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今年以来,她成功营销转介理财产品380万元、保险20万元、基金15万元,开立对公结算账户22户、电子银行78户。有位做停车场生意的客户,每天都会来存现金,在一堆票面杂乱的零钱中,张菁迅速将旧币、新币分类区分,并准确无误存入客户账上。为更好地帮助客户解决存零钱的问题,她常常利用业余时间走商圈、跑商户,顺利签约多户工银商户二维码,在方便商户收款的同时获取了优质商户资源。

03

坚守担当  真心回馈社会

张菁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将更多社会责任扛在肩头。2020年,在武汉这个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她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投身到疫情阻击战中。

她坚守在网点一线处理各项应急业务,为多家省级单位代发工资累计3000多万,高效率的业务处理,为抗击疫情赢得了宝贵时间。得知其所在小区需要提供购物清单进行团购,张菁第一时间承担了这项工作,每天超过14个小时守着小区群消息,为小区2000多位居民逐一记录所需物品,保证了团购货物及时准确地送达,帮助解决了疫情初期,小区居民的“菜篮子”问题,以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着青年人的力量。

踔厉奋发,绽放芳华。张菁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用练就的过硬技能和综合素质实现了超越自我的岗位价值,描绘了新时代大行“菁”英形象,用热血青春诠释着一名工行人勤奋敬业、甘于奉献的工匠情怀!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