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驻马店市分行: 聚力普惠金融 展现邮储担当 系列报道之四

2022-01-10 10:35:0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近年来,作为普惠金融的倡导者、先行者,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坚持“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理念,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扩大基础金融服务覆盖面,提升广大居民普惠金融服务可获得性,持续深耕普惠金融领域,积极探索合作共赢的新做法、新路径,依托数字化转型提升普惠金融服务便捷性,全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数字金融银行,为社会提供独具特色的“五有”普惠金融服务。

有韧性:常做金融知识普及者

——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助力普惠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

邮储银行作为与客户面对面的窗口,始终坚持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客户的金融素养,履行好“金融国家队”的责任使命,切实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构建和谐金融秩序,营造良好金融环境。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不同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面向县及县以下的金融消费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保护其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面向城市的金融消费者,宣传如何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引导理性选择,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

邮储银行在全市168个营业网点悬挂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条幅、LED屏、宣传海报、设置宣传专区等形式,为上门客户进行金融知识宣传。同时,还以多种多样的活动方式“走出去”,开展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金融知识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金融服务,为老年人群开展专项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宣讲防范非法集资、谨防电信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金融知识校园,帮助大学生提高防诈防骗的意识和技能,传递理性消费观念,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金融知识“进企业”,为工业园区的小微企业开展惠企信贷政策宣讲,进行金融知识普及。金融知识“进乡村”,青年员工自制消保宣传短视频、微信长图、美篇、H5等,以“接地气”、“入人心”的方式让消费者深入理解金融知识,激发普通老百姓学习金融知识的兴趣,提高金融宣传效果。金融知识“市场为各类市场商户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针对近期社会关注的防范

电信诈骗、打击非法集资、保障用卡安全等热点问题,结合典型案例分析向广大商户释疑解惑。

10335419463645062_158.png

从“3.5学雷锋主题日”到“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从“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到“3·15”消费者权益日,从“6.14”征信记录关爱日到“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邮储银行充分依托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线上线下融合,坚持不懈地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旨在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有效覆盖到各类金融消费者,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知识需求。

当前,邮储银行深刻认识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多措并举加强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力度,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多发态势,全力捂好人民的“钱袋子”,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邮储银行新蔡县支行警银携手,成功抓获涉案账户嫌疑人。

2021年10月21日13时51分左右,客户吉某到邮储银行新蔡县振兴路支行办理业务,称其账户只能收款,无法正常付款,想查询一下具体原因并想解除止付状态。经查询,柜员发现该账户已被风控,疑似涉案账户,立即把该情况报告给营业主管。营业主管第一时间和新蔡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取得联系,经公安核实该客户正是涉案嫌疑人员之一。为稳住客户,柜员告知客户解控需要查询流水并与开户行进行联系,同时还得需要上级行进行授权,让其耐心等待一下。风险合规部经理也火速赶到网点大厅,协助大堂经理与保安时刻关注该客户动向,一旦发现客户有要离开的迹象将立刻控制客户。14时整新蔡县古吕派出所民警到达振兴路支行,将嫌疑人带离,从发现该客户有涉案嫌疑到民警带离该客户仅仅历时9分钟。事后公安机关表示,这已经是邮储银行第二次成功协助控制电信诈骗涉案嫌疑人,并对邮储银行协助配合打击涉案账户的工作表示赞扬!(袁素芳)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