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信阳市新县落实减税降费 释放改革红利

2019-04-24 09:53:1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一直以来,在河南省信阳市新县税务局,大家都知道,管荣海很忙,管荣海很累!作为新县税务局收入核算股负责人,管荣海负责的科室业务量大,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情。

而近段时间,原本已经很忙的管荣海又多了一个身份—新县税务局减税降费办公室主任。特别是4月份以来,每天办理退税业务的人络绎不绝,为了能让纳税人尽快收到改革“大红包”,管荣海早出晚归,多次放弃周末节假日,为每名前来的纳税人办好退税业务。

但是,管荣海很快乐!因为,在他的带动下,一大批税务干部积极投身减税降费工作,赢得了纳税人的好评与尊重。其实,像管荣海这样的税务人有很多,他们只是新县创新形式,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纳税人享受改革红利,信阳市新县税务局采用“党建+”模式,激发队伍合力,打响了一场减税降费的攻坚战。

当好“领头雁”,齐力奔远方。信阳市新县税务局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政策落实、征管核算、督察督办、服务宣传4个专项工作组,制定可操作性强的行动方案,确保工作任务细化到组、明确到人,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把“减税降费”与党建活动相结合,在学雷锋纪念日、3.15消费者权益日、第二届“山地桃花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组建政策宣讲队,开展税法宣传进社区、进景点活动,向群众发放减税降费政策指南、引导参观宣传展板、“面对面”政策答疑,耐心解答涉税问题,展现新县税务良好风貌。

通过企业“一对一”辅导,税收宣传月、纳税人学堂等活动,新县税务政策宣讲队先后辅导培训干部职工300余人、纳税人800余户。

作为窗口服务单位和省级文明单位,信阳市新县税务局还开展了“争做改革标兵争当岗位先锋”活动,持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工作,在办税服务厅增设减税降费咨询专岗,开辟减税降费业务办理专窗。通过设立共产党员示范岗,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广大青年干部中营造了“比赶超”的浓厚氛围,鼓励他们积极投身退税退费服务,展现出新时代新税务的新形象、新风采。

此外,创新开展“陪您跑一次”活动,打造“最多跑一次”升级版,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由业务人员现场陪同纳税人办理各类涉税业务,通过“现场看”、“跟踪问”、“亲自办”、“认真听”、“立即改”等方式,换位思考,从决策者、服务者和体验者的身份转换中,发现纳税服务的薄弱环节,破解堵点、难点问题,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带来全新体验,切实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统计,截至4月中旬,信阳市新县在全市率先顺利完成全县1437户、6002条退税任务,实现了应退尽退、应享尽享,百分百全覆盖。(作者:张沙沙、李登宝)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